1-3兩位伙伴
  「少年呀,跟好囉!你個頭小,容易跟丟了,跟到隊伍前頭比較放心。」一位親切的大哥對我這麼說,他名叫加斯帕德,雖然年輕,但對我這種經驗不足的勇者仍不吝給予幫助。
  「小兄弟,你還這麼年輕,連學都沒上,怎麼就出來混了?」另一位綁著紅頭巾的大叔向我問道。
  「雖然家裡務農,但跟村里的老爺爺學了一點字,會自願加入這次任務,是因為想籌點學費進城裡讀書。」我回道。
  「好個好學的小兄弟,這趟旅程可能會有點艱辛,但大叔我會盡力幫你,我也有個像你這麼大的孩子,看到你就讓我想起他來了,但是用不著把我當長輩看,稱呼我為里昂就好了。」紅頭巾的大叔快意地拍了拍我的背說道。
  「謝謝你,里昂大哥,我會努力不拖累大家的。」我說。
  「說什麼拖累,真是太見外了,小子。」里昂說。

1-4任務概要
  我們的雇主是「乾貨及藥草公會」,該公會掌管了泰半的乾貨和藥材經銷商,由於某些藥材取得不易,所以藥草公會會雇用數名自願者前去採集,並依據任務內容給予相對應的酬勞。有些任務攸關人身安危,還會請自願者簽下切結書,若不幸出事,工會會補償家屬一筆慰問金。不過勇者可以依據任務的等級來做選擇,共分為A、B、C、D四個等級,字母順序越前面難易度越高。
  我接下的是C級任務,該任務因需要跋涉一段遙遠的路程,所以需要具備一定的體力,我再三保證我的體力絕對不遜於一般成年人,負責人才勉為其難的讓我加入。畢竟我年紀還小,會給人辦事不牢的形象,但我盡量把自己最真誠的一面表現出來好使人信服。我會讓他們知道年紀不是問題,不屈不饒的精神是可以彌補經驗上的不足的。
  我們的目的地位於蘭斯洛特大陸的基阿瓦高原,離我所居住的雷米斯平原有千里之遙,但由於兩地都位居內陸,所以無法坐船抵達,在平坦的地形時尚能驅車前往,但鄰近基阿瓦高原時海拔陡升四千多公尺,得靠人力上去才行,我們要採集一種名為紫燈花的野生植物。紫燈花據說對近日大陸頻傳的昏睡症有很好的療效,我在想是不是因為紫燈花具有亢奮的功效,所以能提振精神之故。這用多了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呢?

1-5紫燈花的風行
  「斐迪,尼多這邊提到的紫燈花,不是近來走私絡繹不絕的興奮劑原料嗎?」小沙問道。
  「紫燈花的價格近年來水漲船高,但人們對他的需求越來越高,富有的貴族為它傾家蕩產,終日夜夜笙歌,最後把家產耗盡。既然是藥,勢必也有副作用,據說藥效過後會帶給人一種前所未有的無力感。」斐迪神色輕蔑的緩緩說道。
  「我似乎能夠明白尼多為何可以輕而易舉的立地稱王了,因為貴族昏庸無能,我看八成連前朝國王也在嗑這藥吧!」小沙說。
  「但揭竿起義需要大筆金費,我猜他的資金來源也和紫燈花拖不了關係。」斐迪五味雜陳道。
  「看來尼多可不是什麼正人君子呢!斐迪你看錯他囉!」小沙狡黠的笑說。
  「我們慢慢把他的日記讀完再下定論也不遲啊!」斐迪回道。
  小沙也點頭回應。

1-6遠行的理由
  我們從雷米斯平原出發已經第五天了,我一直對一個問題感到很好奇,那就是為什麼非得僱用我們大老遠的前去採藥,而不是找當地居民就近採集呢?我問加斯帕德。
  「嗯……會不會是我們農村人力便宜呀!」加斯帕德搔著臉說。
  「少年啊!有可能是昏睡症像瘟疫似的橫掃北方大陸,人們根本提不起勁去耕作,所以只能找我們南方人出馬了。」里昂推測道。
  「那假如我們到了北方也染上了昏睡症怎麼辦?」我問。
  「據說昏睡症是藉由食物和水感染的,只要我們別吃他們的食物便能幸免於難吧!」加斯帕德也道。
  「會不會是他們吃東西前手沒洗乾淨,或是灌溉用水受了什麼汙染,抑或是食物調理不當等原因呢?」我又追問道。
  「你說的都很有可能,嗜睡可能也跟心理因素有關,但如果是集體行為那就不單純了。」里昂道。
  「嗯……抱歉啊!我這麼打破砂鍋問到底讓你們厭煩了吧!」我歉然道。
  「小兄弟,你的問題可以幫我們驅趕無聊呀!這幾日不是坐馬車就是趕路,可無聊透頂囉!而且你的問題都很有啟發性,我平時不會想那麼多的。」加斯帕德寬慰道。
  「你這種追根究柢的求知態度很有學者的風範,不管籌不籌得到錢去讀書,有困難儘管跟大叔說,我會幫你的。」里昂也道。
  「謝謝你們的盛情相待。希望我們能夠習慣的了北方的氣候。」我說。
  「受雇於人,也只能習慣囉!不過我倒是挺期待見到北方的姑娘。」加斯帕德樂道。
  「哈哈,你這小兔崽子。」里昂揶揄道。
  眾人齊笑。

1-7縱慾的貴族
  這一日我們來到彼南多城,這裡匯集了許多貿易的商人,而因應而生的酒館、聲色場所也林立街頭,早上還不怎麼覺得熱鬧,但到了晚上這裡就成了不夜城,也有不少慕名而來的貴族前來此處尋歡作樂。「人皆生而平等」這句話在這裡得到確鑿的反證。市井小民為了討生活勞碌辛苦,閒下來的時間根本沒體力到處玩樂,所以這些花街柳巷只有富有的人才能享用,況且手頭的錢用於養家活口也夠吃緊了,更別說拿來揮霍。然而這些承襲家族爵位的貴族鎮日貪圖於酒色之中,無法苦民所苦這點,著實令人替那些辛勤出賣勞力的百姓感到十分不平。
  如果可以推翻這些舊有的封建制度該有多好,然而那些既得利益者既已掌權、享有福利,會甘於放棄家產、聽任擺佈嗎?所以不能指望他們,平民想要翻身,必須靠民眾普遍自覺才行,推翻舊有常規才能創造美好的生活,但美好生活的願景又是什麼?人人有工作,但又不會過度勞動,且有多餘的時間能提升自己,思考精神層面的問題……思及至此,萬事起頭難,而且做大事除了要攏絡人心外,還要有錢,而人心是可以靠金錢來收買的,所以缺少的還是資金。
 

arrow
arrow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