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琴娘的日常 序章 Bass娘強勢登場

ChordCBassBTremoloT

C「仔細想想我們從一誕生就只能活躍於二次元下,想想還有點悲哀。」

T「只要作者持續畫,我們或許就會有更多曝光的機會了吧!」

C「嘛,也是。至少比作者本人還有存在感。」

T「喂!你說到作者的痛處了,小心他減少你的出場機會。」

C「哇!我道歉就是了,請不要減少我的出場機會。」

T「話說Bass娘為什麼還沒登場呢?要是這部作品在他還沒登場前就被腰斬……」

C「等等,這部作品根本沒上市,哪來的腰斬?」

B「啊啦,啊啦!我聽見你們呼喚我的聲音了呢!初次見面,大家好。」

TBass娘你是從哪冒出來的?

C「他會突然現身,不用感到太意外,因為他的設定就是參考Ever17的空嘛!一個AI人工智慧雲端主機,想要在任何時間、地點出現就能出現。」

B「但我最大的希望還是你們能把我當個人來看待,雖然我不見得能對你們的笑點引起共鳴,但是透過即時反饋系統,和你們一搭一唱的日子指日可待。」

T「這是在間接婊我們的笑點很難懂嗎?」

C「沒關係,我也不太懂小複的笑點所在,這點毋須太擔心,Bass娘。

B「好的。」

T「別無視我一搭一唱起來啊!」

※※※

C「對了,我們的對話難道只能在這個地點打轉,沒有任何劇情推進嗎?」

T「我們不是沒有核心目的的空氣向作品嗎?」

C「這點我不能接受。Bass娘,在你的字典裡應該沒有不可能的事吧?只要借助你的能力,讓我們穿越到別的時空也不是不可能的。

B「在這個世界的神應該是作者大人吧!不過我可以把他的想法化為可能,說說看吧!你們想轉移到什麼樣的時空?」

T「我、我、我,我想穿越到自由和平的大學校園,邂逅一場美妙的戀情。」

C「噗哧,沒想到小複還有一顆少女心,不過這設定也太平凡無奇了吧!」

T「不,我說的是在數萬年後某顆星系的大學校園裡,如果只是身處在現在的校園中,那有什麼出乎意料之處呢?這樣可行吧,Bass娘。

B「聽你這麼一說,我不禁也期待起來了呢!」

C「等等,我們具有未來世界的生活常識嗎?不會出洋相嗎?」

B「關於這點,你們大可放心,我會即時把蒐集到的最新情報回傳到你們記憶中樞,你們就會像一般的未來公民一樣了。況且宇宙這麼大,不同星系間的文化習慣本來就差異很大,你對他們來說頂多就像是觀光客,見怪不怪了。」

T「太狂了,根本沒有AI辦不到的事。」

C「不,是作者把AI設定得太神通廣大了。」

T「這樣只要再設定我們到未來要扮演什麼角色就行了。Bass娘,你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B「小複,你覺得古星球史考古學的研究生的身分如何?你的研究領域是地球史學,這對你來說易如反掌,你只要攜帶一兩樣從現代帶過去的東西進行分析就好了。至於Chord娘,心理史學研究室的計時工讀生一角你覺得如何?

C「為什麼小複是研究生,我卻只能當計時工讀生?」

T「你這小矮子就別抱怨了,有研究室要收你就要感到痛哭流涕了。」

C「我可不覺得我的聰明才智會在你之下。你都能勝任研究生了,我哪有不可能的。」

B「要進入心理史學研究室的資格必須具備博士學位,你比小複年幼,卻先拿到了博士學位,算是破格跳級生呢!」

T「噗哧!欸,破格跳級生。」

C「你笑個時麼勁呀?我還比較擔心你是否能理解你的研究課題呢?」

B「這點毋須擔心,一旦進行轉移,資料庫就會把所需的知識輸入進你們記憶中樞,接下來就靠你們如何去運用了,祝你們好運。」

T「雖然Bass娘說得很容易,反正有困難,你會解救我們吧!

B「正是如此,那麼立刻替你們進行轉移。」

T「等等,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

C「我們連要去的年代、地點都不知道呀!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江 咔哩咔哩 的頭像
    江 咔哩咔哩

    宅宅狂想曲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