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認為一個人獨處時更為自在,一個人時可以做好多事情,而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隨然我一直很希望能有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不過我越是希望,這樣的理想就越是與我背道而馳。我已經受夠獨來獨往的生活了,誰快來救救我,就算是想跟我借作業來抄,我也願意。——王一嵐的心願

「哎!妳在寫小說嗎?」子晴朝不停動筆書寫的黑框女同學問道。

「欸……沒什麼啦!」一嵐趕忙將自己的筆記闔上。

「跟妳說,我也在寫小說哦!如果妳真的在寫小說,那我們算是同好呢!」

「欸,真的嗎?妳在寫什麼小說?」

「我嗎?大部份都是對話,幾個無聊的人沒事找事做這樣。」

「哈,也挺有趣的啊!事實上我也常在心中跟自己對話,因為一個人沒事做嘛!」一嵐說到此處,忽地有些心酸,因為自己老是一個人,所以只能幻想自己與好朋友在對話。

「唉,我不也是嗎?因為上前找人搭話超麻煩的,又不知該如何措詞,自己在心中os,反而輕鬆呢!」

「妳也有這種想法嗎?可是我老是看到妳和阿苑聊得好開心。」

「欸?阿苑是誰呀?」

「啊!不小心把我自己在心中稱呼他的暱稱說出來了,我其實從來沒有跟司馬同學說過一句話。」

「原來他叫阿苑呀!要不妳也加入我們的討論呀?他很喜歡和別人說些有的沒的。」

「啊……不,我不太會應付男生……」

「我也沒比妳好上哪去,但是和他聊天可以學到不少東西,我覺得蠻有意思的。」

「真羨慕你們。」

「欸,妳這樣說好像把我們看作一個群體了,不是妳想的那樣啦!我好像越描越黑,總之就是他剛好坐在我前面,所以想找個談話的對象,而妳又坐在我後面,這不是剛好嗎!一起說說話、聊聊天呀!我也想讀讀妳的小說呢!」

「真的嗎?其實我的小說有點糟糕……我幻想阿苑和修正液是一對戀人……唉!光說出來就很丟臉……」

「欸,這就是傳說中的BL嗎?」

「拜託妳別跟阿苑說。」

「我知道了,不過可以讓我讀讀妳寫的小說嗎?我超級好奇耶!」

「這還是第一次有人當面跟我說,想看我寫的小說,有點害羞……」

「同是同道中人,交流交流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嘛!」

「那看完要告訴我心得感想喔!」一嵐欣然地把小說借給子晴,心情也莫名地好了起來。

「一言為定。」

就這樣,新學期子晴又認識一位新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