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嵐拿起琴來,刷了一下絃。「那麼我就彈G調。」

G調的四大和絃,分別是GEmCD7,一小節有四拍,每小節換一個和絃。一嵐輕輕唱和,優美的旋律從她指間緩緩傳出。良久,一首曲子就出來了。

「一嵐,好耶,這個旋律聽起來既簡單,又容易唱,就決定是它了,接下來只要填入歌詞就好了。」苑仔讚道。一嵐一聽,臉上紅了一紅。

「那……我先用口琴抓一下音,大家再來想詞吧!」一嵐輕聲說道。

不一會,這首簡單的曲子就譜好了:

G  Em C  D7

3 5 7 5 3 1 5 4(453)

青青 校 樹,數著 星 星

 

G  Em C  D7

      .     .     .     . .

3 5 7 1 3 1 5 21

青青 校 樹,數著 星 星

 

G  Em C  D7

      .     .     .     .     .

7 1 2 1 3 1 6 5(453)

春去 秋 來,四季 盎 然

 

G  Em C  D7

      .      .     .    .     .     . .

7 1 2 1 3 1 5 21

春去 秋 來,四季 盎 然

 

「歌詞四個字為一組最簡單了,我剛才想到『青青校樹,數著星星;春去秋來,四季盎然』。」一嵐說。

「『青青校樹,數著星星』以聲韻來說,有點回文的感覺呢!」子晴說。

「嗯……那我也來想一個,『爸爸你呀,生日快樂』。」苑仔說。

「換我,『老天讓我,交到女友』。」邱正義說。

「你白癡啊!換我,『大學學測,考進台大』。」子晴說。

「妳野心很大喔!那再一句,『創作歌曲,其樂無窮』。」苑仔總結。大家不禁笑了起來。

「阿苑,吃飯囉!」苑仔的母親叫喚,眾人即刻帶著琴下樓。

「你們排練好了嗎?」苑仔的母親問道。

「嗯,一嵐譜了一首曲,然後大家再一起想詞。」苑仔回道。

「好厲害唷!你同學還會寫曲。」司馬林誇道。

「只是很簡單的曲子啦……」一嵐羞道。

「那也很強了,那麼待會切蛋糕時,就交給你們開場白了。」司馬林笑說。

於是眾人就座,茶餘飯飽之際,苑仔的母親端出蛋糕,點上蠟燭,大家看向一嵐,她點了點頭,起了個音,大家便一同唱和,間奏時,子晴拿出口琴就口一吹,即興演出讓人驚艷,曲畢,掌聲四起。

「你們很棒,真希望哪天能看到你們的樂團大紅大紫。」苑仔的父親讚道。

「爸喜歡就好,趕快來切蛋糕吧!」苑仔說。

在和樂的氣氛下,大家邊吃蛋糕,邊聊聊天,好不熱絡。

一嵐覺得能夠認識子晴他們真是太好了,現在不僅有了玩音樂的夥伴,也有說話的對象了,真是一舉數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