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在愛樂聽了邱姐姐說故事,提到摩天樓,如果把它當成一個科幻元素,感覺可以發展一個不錯的科幻故事。以下簡述一下故事:
  
  小約翰是一位好奇且什麼事物都想嘗試的孩子,家人總是叮嚀他要事事小心,但凡事總敵不過他的好奇心。小約翰全家住在一棟很高很高的摩天樓,年幼的他總想的有一天要獨自搭電梯。

  終於給他逮到了一次機會,某天他和父親購物回來,在門口剛好遇見一位鄰居叔叔,於是父親就和鄰居攀談起來了,等得不耐煩的小約翰便提議先到電梯口等待,父親提醒他千萬不可以獨自一人上電梯,一定要等他前來才行,小約翰答應之後便提著菜籃在電梯口等待。

  他左等右等都不見父親前來,於是好奇心起,便決定自己搭上電梯。

  他一進電梯就遇到頭號難題,家中的樓層按鈕在最高處,但他太矮了竟按不到它。聰明的小約翰於是想了一個法子,他只要按下自己能按到的最高按鈕,抵達該樓層時在爬樓梯上去就行了(吐巢:如果按鈕是直排的,按下比自家還高的樓層,再下樓梯不是比較省力嗎?)。

  小約翰打定主意後便依其而行,等了幾許,電梯門打開了,他踏步而出,卻發現伸手不見五指,但他找不到任何開關。猛然間小約翰踩空了,他嚇了一大跳,鎮定之後才發現,這是下樓的樓梯,於是他往反方向走,找到上樓的樓梯後,他便往黑暗中一直爬、一直爬...

故事還沒說完,明天還要繼續,在結局還沒出來前,我先來接接看,以下是我自己掰的:
--

  終於,小約翰抵達了一層有照明的樓層,他撞見了一名機器保母。

  「唉呀!小朋友你怎麼一個人提著這麼重的菜籃,要不要我幫你呢?」機器保母向小約翰說道。

  小約翰心想爸媽平時說過不能跟陌生人說話,但是機器保母不是人,而且機器人要聽人類的話,那就請她幫個忙吧!「好呀!謝謝妳。」

  「小朋友呀!要不要來我服務的家裡坐坐呢!他們有一位和你差不多年紀的女孩,你們一定能處得很好的。」

  小約翰心想要是被父親發現他提著菜籃亂跑,不知道會受到怎樣的責罵。但是機會難得,他又可以交到一位新朋友了,於是他二話不說地便答應了。

  「來,到了,我幫你把菜藍放到玄關。讓我先跟主人知會一聲。你坐著等吧!這裡有蛋糕和紅茶。」

  「謝謝妳。請問妳說的那位小女生呢?」小約翰眼見沒看到女孩便開口問。

  「她在房間,我待會就叫她出來和你一起玩。」

  於是小約翰邊品嘗桌上的蛋糕,邊耐心的等著。

  「主人,我把孩子帶來了。」機器保母來到房間後向一名男子說道。

  「動作快點,把他帶進來,要是他父母調監視器來找就不好了。」男子焦急道。

  「好的,主人。」於是機器保母立刻走出房間。

  此時,嘗過點心的小約翰早已不醒人事了,機器保母立刻把他搬來房間。

  「這小鬼會因會好奇心驅使而感到後悔的。我早就想嘗試性別對調的實驗了,把他的心智和早上那名小女孩對調,再把他送回父母身邊吧!」男子壞笑著說。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小說 極短篇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