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原由

※前情提要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不一會水少又折回斐迪家中了……
水少:斐迪,你還好嗎?(擔憂貌)
斐迪:小沙,你在和我玩放置play嗎?快幫我鬆綁吧!
水少:真是抱歉了,斐迪。
斐迪:把我捆起來的是你,幫我鬆綁的也是你,難道你有雙重人格?
水少:其實我知道另一個我的存在,所以稱作雙重人格也有點奇怪。你就把我想像成會在月圓之時會變成狼的的狼人吧!這樣比較說得通。
斐迪:這就對了,我最近觀察到你在切換人格的同時還會改變髮色,紅髮和黑髮的你簡直判若兩人。
水少:但黑髮時的我是不會與你為敵的,這點你大可放心。
斐迪:唉?你還真是全身都籠罩著謎團呢!我想問的問題太多了,讓我一個一個問完吧!
水少:斐迪,你要不要喝口水再說啊?
斐迪:不知道你何時會變回去呢?讓我問吧!你切換人格的開關是什麼呢?你懂得吧!就是使你變換髮色、轉變性格的契機點是什麼呢?你可以自由控制嗎?
水少:嗯……我想想,當我帶著強烈的負面情緒時,比方說懷著憎恨、仇視等念頭時就會轉變成紅髮。紅髮時的我對母親奉若神明,會忠實的執行母親分派給我的任務,且無視於是否合乎倫理道德。
斐迪:說難聽點就是母親的傀儡。
水少:你要這麼說我也……無法反駁,不過事實差不多就是如此。
斐迪:那麼黑髮時的情況剛好相反嗎?
水少:黑髮時就像我現在這樣,只要我心存正面的想法,我就可以維持這個狀態。當母親叫我綁架你時,我雖然照做了,但事後又反悔了,因為這有違我的做人原則,況且斐迪你對我又還不賴,窩在這裡比被關在宮廷自由多了。
斐迪:我很高興你喜歡這裡,不過你似乎說過你的母后想要統治天下這句話,如果所有的地方都被魔族統治了,那麼連我唯一的容身之處都沒了,你以後忙著當國王也沒機會來這鬼混了,這樣好嗎?
水少:你這麼說也是有道理。斐迪,告訴我,尼多是一位好國王嗎?
斐迪:唉?原來你都直呼父王的名諱呀!算了,我都請你直接稱呼我的大名了。小沙,你要對父親有信心,以他的能力和見識確實能勝任治理國家的重任,我對他很是敬重呢!
水少:那他為什麼窮到要去打怪買一把劍,還把我和米布抵押在這?
斐迪:關於這點我也很費解,他可是一國之君呢!找手下來做不就行了嗎?
水少:我看尼多本身的謎團比我還多吧?
斐迪:要不我們偷偷潛入他的書房看看有什麼線索可尋吧!
水少:斐迪,我原本還很敬重你的為人的,沒想到你……
斐迪:小沙,聽我說,就我看來你們父子的關係也不是很親吧!否則尼多怎麼捨得拿你來當抵押品,或是另有隱情,比如讓你遠離懷有重大陰謀的母后,以他的聰明才智應該不至於什麼都查覺不到吧!究竟真相如何,我們應該去一探究竟。你也想和父親多親近些吧!
水少:我才不想。
斐迪:身為王子,你應該有辦法進入宮中吧!
水少:我是有入宮的識別證啦!但假如被發現了,我會說是斐迪慫恿我的。
斐迪:你就饒了我吧!事不宜遲,我們快走吧!
尼多的書房
水少:這是我頭一次溜進來這,要洞悉守衛看守的死角,掌握時機進到這還真是費了一翻功夫啊!
斐迪:畢竟這裡是國王的辦公地點呀!舉目所及都是成堆的公文海,其他的還有劍術指南、作戰概要、藥草集錦、經典文庫,當一國之君更要比常人還勤勉上進。
水少:這是在說給我聽的嗎?
斐迪:小沙,當國王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哦!而且還要當個受人景仰的國王更是難上加難。
水少:是、是,我會謹記在心的。是說那個上鎖的保險箱也太醒目了吧!好像叫我們要去開它似的。
斐迪:但要拿什麼來開鎖呢?咦?你的身上好配戴著什麼東西,好像鑰匙的形狀。
水少:會有這麼容易就打開的嗎?算了,試試也無妨。(解鎖聲)還真的打開了耶!
斐迪:沒想到你就是解鎖的關鍵,總覺得這好像特意安排好的。我看看裡面有什麼……一本日記和……五封信。
水少:而且上面署名給不同人耶,第一封是給我的,第二封則是給斐迪的,第三封是給母親的,第四封是給親信戴爾的,至於第五封署名給米榭蘭,我不認識。
斐迪:我也不認識這個人。既然要用你身上的鑰匙才能打開,代表這些東西是可以給你過目的,那我們帶走吧!
到家後,翻開尼多的日記第一頁
我兒啊!我想你是對我的行動充滿疑慮才找到這的吧!不管是靠你一個人的力量或是有人從旁協助,我都為你求知的精神而喝采。這代表你又離我這不肖的父親更進一步了,或許你的目的不是為了更親近我,但我仍為你的行為感到欣慰,身為人父是多想讓自己的親人了解自己啊!如果你想了解我就繼續看下去吧!我想你的好奇心應該不會讓你就此打住的。
至於那五封信,裡面包含的訊息量對現在的你來說可能會造成負擔,不是有句話說,什麼都不知道才是最幸福的嗎?而且窺探他人隱私是不對的行為哦!但現在情況特殊,為了助你了解實情,我才允許你這麼做。對的情報在對的時間得知比較好,放心!我在日記中都有提示,只要在適當的時間一一開啟,你就能漸漸看清事情的原貌,並幫我轉交給信上署名的人即可,那麼助你一帆風順,父尼多筆
水少:尼多他是這種人嗎?
斐迪:就我對他的認識,他是個識見卓越、思慮敏捷又膽大妄為、不按牌理出牌的人。
水少:後半段那算是稱讚嗎?怎麼聽起來都像是有勇無謀的人。
斐迪:就是因為他的不可預知性,跟他相處起來才這麼有趣啊!
水少:斐迪,你好像很喜歡尼多呢!
斐迪:你們父子我都很喜歡哦!雖然我才剛認識你不久,但已經對你抱有好感了,你其實是個好孩子。
水少:少把我當小鬼看待,如果我也能像喜歡你一樣喜歡上尼多就好了,我現在還有點不信任他。
斐迪:放心,只要你放下成見,再看過他的日記後一定會對他有所認識,並從中理解他的觀點和難處,你就會更認同他這個人的。
水少:但願如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重人格 小說接龍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