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日記

 1-1 初始的村落 
  在流經蘇比克河的小村落裡,河水總有幾次會氾濫成災,然而村裡的莊稼都仰賴這條河的灌溉,可以說這個小村落是由蘇比克河孕育出來的。  
在這裡我們每天都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農閒時我最喜歡到村中一位長者的居所,閱覽他畢生從世界各地收集而來的藏書,其中我最著迷於一本名為《現代化水利設施》的書籍,這本書所提到的方式或許可以解救村中河水氾濫的問題。
  只是這些高深的知識要上城裡去學,我哪來那麼多錢呢?於是我打聽到城鎮中心正招募一批勇者去採集稀有的藥材,但目的地卻遠及我未曾接觸過的世界。為了達成自己的心願,我將要離開這個小村落了,不管家人准許與否,我都想去見見外面的世界。
 
1-2 勇者候補生 
  在我下定決心後便開始收拾行囊、拜別家人,前往市鎮中心,家中反對的意見也是有的,說我任意妄為說不定會因此丟了小命,可是我都已經14歲了,會替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的,所以請家人別為我擔憂。體力也在平日務農時日積月累了下來,唯有打獵的知識比較欠缺而已,因為家中飼養家禽所以毋須狩獵,且這次的任務是要採集藥草,我想頂多考驗身手矯健與否罷了,應該還不至於丟了性命,比較令人擔心的就是萬一採集地點太過艱險或是該地有毒蛇猛獸出沒,總之見機行事就是。
  至於藥草學的知識我在老爺爺的藏書中吸收了不少,但都流於紙上談兵,只怕真的見到實物反倒認不出來了。我原打算將這本《藥草學大全》買下,但老爺爺拒絕了,他說我自己路上留點盤纏花用,喜歡看就直接送我吧!但條件是一定要平安歸來,我心裡好生歡喜,真是對他感激不盡。
  除此之外,那些新手勇者該有的行裝全拜老爺爺的舊友所賜,他一聽說我要到外頭世界闖蕩,便二話不說的贊助了我這些行頭。我拿了老爺爺這麼多好處都有點不好意思了,他只對我說,替他看看他尚未遊歷過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