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接龍] 寂寞芳心同好會(未完)綠字打的

第一章

午休時間,我站在學校的垃圾場裡,看著那一大堆可燃垃圾,有點猶豫。

垃圾堆上躺著一本嶄新的筆記本,新得不像是垃圾,我有點想把它撿回去用......

但我有些害怕,畢竟小說、電影看得多了,就總覺得在撿拾起的那一瞬似乎會發生什麼。於是我選擇放任它繼續靜靜地躺在那。

可是,我錯了,你不找麻煩,有時麻煩也會自動找上你。

於是風吹開書頁,上面寫著「寂寞芳心同好會 敬業A308教室」。

這是學校的社團嗎,我怎麼從來都沒聽過?但是我的好奇心已被激起了,我決定今天放學後去一探究竟。

但是我絕對不是在班上被冷落孤立才對這個同好會感興趣的,更應該說我是爛好人到一個地步的人,常會被指派一些莫名其妙的任務,像是今天午休倒垃圾其實是值日生硬塞給我的工作,結果就發現這本莫名其妙的筆記本。

我是不是該適時硬起來啦?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最後一節課的鐘聲,終於響起了,我頓時神清氣爽了起來。

下午的課,我完完全全都在神遊,思考著那個同好會究竟何方神聖?

然後,不知不覺,我已經到了308教室的門口,在門口打住了腳步,不知道該不該再往前走。

「摳摳摳…」我敲了三下的門,將門打開。

對裡面喊道:「請問…這本筆記本是你們的嗎?」

其實開門後自己就覺得有些詭異,卻仍然走進去,眼前一片漆黑,但似乎有人在的樣子,因為,我看見了,在窗簾掩蓋住的後面,是男是女不清楚,但直覺那人是面對我且直勾勾盯著我瞧,彷彿視線能穿透過來般,這令我心裡有了一絲寒意。

那股寒意順著腳底到了頭上、身上的寒毛都立了起來、我想要尖叫、想要就此奪門而出、想要離開這令人頭皮發痲的地方、這個地方好可怕、麻麻快來救我。

我慢慢後退一步、兩步,突然我感覺自己的後腳跟踢到了什麼。

我用眼角餘光掃視教室,一眼我就認出了她。

「小茜!」這不是在班上老是使喚我的傢伙嗎!她為什麼組織這個同好會,難道和那些成天在她身邊打轉的三姑六婆說著不著邊際的廢話,還會使她覺得寂寞嗎?

「喂!你怎麼知道這個地方的,我不記得我告訴過你啦?」小茜劈頭就問。

見我不答她又補了幾句:「今天跟你借的數學筆記順便把它帶走吧,剛好就踩在你的腳下。」

臭娘們,我才有一堆問題要問妳呢!既然現在已經放學了,我也不必怕其他同學知道我的真面目,反正我手上也握有妳的把柄了——「寂寞芳心同好會」的會長。

「哼!」我彎腰撿起地上的數學筆記本,拍拍上面的灰:「你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在這做什麼嗎?」

「你又懂什麼了?」小茜不甘示弱的回嘴。

「今天午休的垃圾是妳硬逼我倒的吧!因為妳早就知道我是與其想藉口推辭還不如花點時間幫忙跑腿的人。所以妳事先在垃圾場佈置好一切,那本折好攤開的筆記本怎麼看都很刻意,而且妳以為我認不出妳的筆跡嗎?我來這邊只是想看看妳究竟在搞什麼名堂,還想裝死嗎?」我展開反擊。

「還……還不是因為你最近對我這麼冷淡。我猜你是為了我才會留在這所學校,所以才想稍微使喚你一下的。因為……你的成績明明可以上縣內最好的男校,卻選擇留在這裡,我想除了不想和我分開外還會有什麼原因呢?」小茜支支吾吾道。我的天啊!她怎麼會有這種異想天開的想法呢?我對小茜的態度向來都是如此,反倒是她最近變本加厲的在苛求別人。

「這完全是妳一廂情願的想法,我會讀這裡只是因為離家近。一想到每天一大早起床只是為了讀一間只有同性的學校就很悶,讀這裡我只要上課鈴響前15分鐘再起床就好,而且只要是公立學校老媽就不會有意見。」我一舉把小茜的少女心粉碎殆盡。

「你不願意承認只是因為你在害羞吧!哈哈。」小茜自顧自的說並乾笑了幾聲。拜託,不要以為妳長得稍微可愛就可以把這種任性的想法灌輸在他人身上。

「先不管這些了,妳究竟有什麼企圖?」我不想跟她蝦耗,所以問了小茜此舉的動機。

「我…」小茜吱吱嗚嗚的說不出話來了。

此時此刻,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中了她的圈套。

原本屬於自己的放學時光,可以盡情的倘佯在小說的世界,這些時光對我而言是分分秒秒都不能浪費。

所以,我已經不想再追究什麼原因了,翻翻白眼,

「算了。」原本這想往門外走,但是又覺得四周充斥著除了小茜以外的視線。

「這裡…除了你還有別人嗎?」我瞇了瞇眼,望向神情突然慌張起來的小茜。

「胖宏,你龜在這幹嘛?」我問道。胖宏這外號是我從小叫到大的,其實在國中之後他身高已經抽高不少,算是標準體型了,但我還是改不了口。

「小茜說……你跟我比較好,有我在的話你比較願意加入。」胖宏吞吞吐吐道。

「你怎麼這麼輕易的就被她收買了呢?這不是重點,你們究竟在搞什麼勾當?」我問道。

「哈,小茜的要求我向來不會拒絕。」胖宏一副心甘情願貌。

「如果你們只是想在放學後閒聊,那我寧可回家繼續破我的龍與地下城。」我知道這麼回答很中二,但我覺得要聊天下課聊就夠啦!

「有這麼可愛的女孩子邀請你,你還選擇回家打電動,算不算男人啊你。」胖宏批道。

「那麼請問你們究竟有何貴幹?」我耐著性子問向他們。

「你入我們會吧!」胖宏說完,緊盯著我。

我看向一旁的小茜,她也正緊張的看著我。

「所以寂寞芳心同好會是真的存在的,而不是只是個幌子?」我想了想,也沒直接答應或是拒絕。

「當然!」小茜立刻答道:「我們可是,唔……你同意加入我們再告訴你!」

於是以今天為基準點,我們有了不一樣的課後活動。

——第一章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章

這一天,我們來到了一間廢棄工廠,陽光從敞開的窗戶中射進來,如果是晚上闖入的話包準就像在舉行試膽大會一樣吧!

「感覺這裡不一會就會有被寄生獸寄生的人類出來大開殺戒一番。」我腦袋中突然迸出這種中二的想法。

「早跟你說不要對二次元的玩意入戲太深,你就不聽。」胖宏用一副看著病入膏肓的患者般的憐憫神情對我說道。

「等等,你一副沒救了的表情是怎麼回事,我還沒落魄到要被你說教的地步吧!」我不甘示弱道。

「你們沒忘記我們來這邊的目的吧?」小茜把我們的目光拉回到她身上。

「咦?什麼目的?」少根筋的胖宏,發出了納悶,他以為這只是純粹的冒險而已,甚至他還帶了自己的晚餐便當呢!

是他最喜歡的烤豬肉片飯糰,啊,想到這裡,他肚子咕嚕叫了一聲。

「你又在想吃的了!這裡以前其實是一個繁榮的工廠,但是後來這裡面的工程師和工頭一個個暴斃死亡,這種離奇的事件,就讓我們調查清楚吧!」小茜的眼神帶著一種興奮和侵略性,她是真的想要去查到事情的真相。

而我,歎了一口氣,看來要捲入一場無盡的漩渦之中了...

「這裡聽說以前不是工廠。」小茜想了想,說道:「聽說是間學校。」

「喔?」我頓時起了興致。

「好像有個老師在早上升旗時……」小茜止住話語,發寒般的抖了抖:「算了,還是不要說了。」

「怎麼這樣!說啊說下去啊!」胖宏抱怨。

「還是別說了,再說下去萬一你們不敢待下去就不好了。」小茜轉開眼神不看我們,丟完這句話後就一個人向前走了。

我和胖宏狐疑的對視一眼,隨後也只能跟上去了。

工廠老舊而且堆滿東西,有廢棄的工具模組、發臭的食材,我看看地上成堆的空罐,這裡似乎是間罐頭工廠。

「誒!小茜!我們怎麼知道哪些東西是你朋友她爸的遺物啊?」胖宏一邊走著一邊問道。

「就看看有什麼不尋常的東西吧!」小茜猶豫後說。

「蛤?你也不知道要找什麼吧!」胖宏像是不能接受。

「我……」小茜想辯駁。

「等等。」我插話:「你朋友她爸怎麼死的?」

「該不會是喝到被工廠任意排放的汙水汙染的有毒地下水吧!」我信口說道。

「你還真是會現學現賣,這不是今天公民課講到的RCA事件嗎?」胖宏訕笑道。

「不過這間廢棄工廠是集體暴斃耶!怎麼看都像是急性中毒症狀。」小茜搶道。

「嗯,如果是日積月累的喝下毒水,毒素潛伏到體內,可能有些人會發作,有些人不會發作。但妳說他們無一倖免,就比較像一次喝下致死劑量的量了。」我做出推論。

「沒想到小茜會關心這種乏人問津的社會事件,我都當它是都市傳說而已。」胖宏其實沒有輕視小茜的意思,但在外人聽來或許像在調侃,果不其然,小茜生氣了。

「胖宏你什麼意思?在我們家每天都會邊吃早餐邊聽晨間新聞的,因為老爸說看電視會讓手邊的事情停下來,所以都收聽新聞廣播。」小茜試圖讓我們對她改觀。

「我剛是稱讚你的意思啦!小茜。」胖宏忙解釋道。

「既然妳家教這麼嚴謹,那別讓妳老爸期待落空了,趕快回家唸書吧!」我在旁搧風點火。

「都事到臨頭了,我是不會打退堂鼓的。」小茜帶著堅決的語氣說道。

「不過既然是集體暴斃這種大事件,找以前的報紙也會有報導吧!我們為什麼要用自己找線索這種不科學的方法呢?」我馬上推翻小茜草率的動機。

「你以為我不知道用線上的搜尋引擎去找就好了嗎?其實今天來這邊……還另有目的。」小茜被我一激才露出尾狐狸巴。

「那妳幹麻不一開始就說出此行的真正目的。」我帶著壓迫感的視線向她問道。

「如果不用聳動一點的理由說動你們,你們一定不想參與嘛!」小茜解釋道。

「小茜妳多慮了,只要妳揪,我一定到。」胖宏討好道。

「不是說你,是在說你旁邊那位超難約的傢伙。」小茜看向我道。

「妳小孩子嗎?快吐出實情。」我催促道。

「其實,我朋友他爸曾在這間工廠當工程師,在他八歲生日這天他爸剛好死於那場意外,他滿心期待爸爸會帶著生日禮物回家,豈知聽聞噩耗,別說生日禮物了,連爸爸都再也見不到了。」小茜緩緩的陳述原由。

「聽起來超狗血的。妳那朋友我們認識嗎?」我消遣她道。

「少囉唆啦!聽了他的故事後,我就想幫他弄來他爸的遺物,哪怕是生前所使用過的手記也好,若能稍稍彌補他當年沒從爸爸那邊得到生日禮物的遺憾就行了。」小茜續道。

「沒想到還有像小茜這樣重情重意的女生,我好感動。」胖宏讚道。

「難道沒有家屬領回遺物嗎?」我問。

「要知道我們這個小鎮很迷信的,大家都覺得的這間工廠遭到詛咒了,所以都不敢接近。」小茜繪聲繪影的說著。

「究竟這間工廠是做了什麼會遭到詛咒的事啊?」我問向神秘兮兮的小茜。

「你不是說找舊報紙來看就知道了嗎?」小茜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總覺得事有蹊蹺嘛!」我回。

「是第六感嗎?」胖宏笑問。

「我這個人是秉持科學主義的,只是你看這傢伙一副藏有很多謎團的樣子。」我看向小茜說道。

「這裡我就先賣個關子吧!」小茜促狹一笑。

「會不會是他們集體吃到殺菌不完全的罐頭,中了肉毒桿菌的神經毒死的。」胖宏打趣道。

「如果是一起吃的,看到其他人有異狀應該就打住了吧!更何況工廠員工為什麼要一起吃自家的罐頭?」小茜駁斥道。

「那麼在意的話現在拿手機出來查不就得了。」我懶得再思考這起事件了。

「如果都知道謎底了,哪有解謎的樂趣啊!」小茜向對學生說教般道。

「那說點你朋友他爸的事吧!給我們點線索,我們不是來這找他的遺物的嗎?」我只好依著正在興頭上的小茜。

「我正要說呢!不是說這裡以前是所學校嗎,朋友他爸……其實以前就在這所學校任教,為了方便,之後就稱他為A老師吧!」小茜見事情向她所想的發展後便一臉得意貌。

「從老師變工程師,難道他是這間工廠的股東或老闆之類的。」我問。

「聽下去就知道了,A老師是一位眾望所歸的老師,很得人緣,這之中還讓一位逃家蹺課的少女回到學校上課。」小茜說道。

「所以這名美少女便以身相許了是吧,你朋友他爸很厲害嘛!」我隨口附和。什麼事情只要到了小茜嘴裡就好像在編故事一樣矯情,我對事情的真實性感到懷疑。

「好糟糕啊你!你大腦只裝這種低級的東西嗎?」胖宏自命清高道。拜託,在小茜面前裝什麼正人君子啊你,你的齷齪程度可不會輸給我。

「八九不離十,受到A老師啟發的少女勵志向學,後來出國深造。其實她本來就不笨,就因為太聰明了所以便開始質疑起大人的管教方式,漸漸地對大人產生了不信任和叛逆的心理,是A老師把她拉了回來。」小茜很滿意自己說的勵志故事。

「真的假的?她就是你朋友他媽吧,然後呢?」我催促小茜快點說下去。

「是的,為了報答A老師,她決定用一輩子的時間伴著他。你們知道少女主修的是什麼嗎?」小茜問。

「做罐頭的嘛,那就是主修食品囉!」胖宏對吃的最有興趣了,所以立馬回答。

「嗯哼,由於學校人數過少,鎮長下令全校學生到5公里外的學校讀書,這所學校因此廢了,少女說服A老師買下校地,打算把學校改建成工廠。」小茜說道。

「所以詛咒在哪裡啊?」我提醒小茜。

「我還沒說完嘛!據說這只是檯面上的說法,實際上是少女動用雙親的關係向鎮長施壓,所以才下令廢校。」小茜陰謀的說。

「她就那麼想和A老師開公司嗎?」胖宏不解的問。

聽說她是想幫A老師圓了夢想,好像A老師大學剛畢業時原本是想自己創業,奈何人緣不好口才不佳能力不足,募不到創業基金,所以後來就跑去當老師了。」小茜說。

「哇好廢喔!」胖宏聽完後笑道。

「你們別這樣對死人不敬好嗎?當老師也不錯了吧!」我覺得我的同伴好沒水準。

「哇!妳朋友爸媽超恩愛的,真希望我也能遇見願為對方設想的人生伴侶。」胖宏好生羨慕。

「那你就不要成天一副嘻嘻哈哈的德行。」小茜接口。

「原來小茜喜歡沉著冷靜的類型啊!」胖宏說道。

「她喜歡什麼都好。問題是這座工廠為什麼最後會變成廢墟呢?集體暴斃之謎又是什麼?」我追根究底問道。

「啊!你怎麼這樣說人家,過份。」小茜不滿道。

「這傢伙只要一鑽牛角尖就會這樣,你就原諒他吧,小茜。」胖宏補道。我在心中數落他倆,你們可以不要再一搭一唱了好嗎?

「那好吧,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吧!據說是鎮民因信仰某種激進宗教,為了報復工廠,而集體潛入工廠自殺。」小茜用講述怪談般的神秘語調述說這起事件。

「所以集體暴斃的原來不是工廠員工?那麼A老師其實是因佔有校地,自覺迫使鎮民出此下策而畏罪自殺比較合理。」我做出了自認為合理的推論。那之前說什麼員工暴斃是想誘導我們往錯的方向思考嘛!

「你也知道嘛!這座小鎮還要發展觀光業,當然不允許報章雜誌把內幕報出來,所以就用個簡單的公安事件帶過。至於A老師真正的死因,我們就把他的遺物找出來,看會不會有什麼蛛絲馬跡吧!」小茜故作世故的應道。

「鎮民是為何要以自殺報復工廠?只因為被廢校那也太扯了吧!」我問。

「剛不是提到小鎮要發展觀光業,而主導開發案的就是少女的家族,據說居民十分不滿家園要被破壞,軟的沒用,就來硬的,這樣受詛咒的謠言傳出去,就不會有人想來了。」小茜回道。

「來個玉石俱焚就對了,那我們還尋什麼寶啊!這裡會不會聚集大批怨靈啊?」我寒毛直豎。

「別說了,會害我吃不下飯。」胖宏也臉色發白地附和道。

「想想也是,時間不早了,打道回府吧!想說有你們狀膽會好點,但要是怨靈不讓我們走怎麼辦,還是快閃吧!」小茜似乎受到我們影響,膽子小了起來。

「妳來之前把事情都告訴我們,就不用多走這趟了。」我回道。

「不找個理由把你騙出來,你哪會花時間聽我說嘛!」小茜慍道。

我心裡只覺得又被小茜給整了,於是我們兩步併作一步快速奔離廢棄工廠,至於小茜朋友爸爸的遺物呢?交給小茜她那謎之朋友自己領回吧!

——第二章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章

那天的工廠探險彷彿不過枯燥日子中的一段插曲,聽完那段離奇的故事,雖然心中仍有一些困惑,但我也沒有再去深入探詢。

生活還是一樣過,一樣正常的上課,下課後仍去寂寞芳心同好會坐坐。雖然最近同好會沒再有什麼特別的活動,偶爾聽些時事、偶爾聊些閒事,配上茶和點心竟然意料之外的愜意,雖然我還是搞不懂這同好會到底是做什麼的。

小茜好像另外買了禮物送她的朋友,她早該這麼做了。上次看到她和朋友在走廊上聊天,也不見她朋友有什麼憂鬱的神情,也是,都過多久了。

下課鈴聲響起,我整理好東西走離教室,看到胖宏站在門口。

胖宏一看到我,開口說:「嘿,小茜說今天同好會休息,她好像家裡有事。」

「喔,她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她說完挺著急的走了明天再問問吧。所以勒,你放學有要去哪嗎?」

「回家打game啊!」我說。

「嘎?趁小茜不在我有話想問你,小茜好像對你有意思,難道你都不心動嗎?」胖宏問道。只有我倆在的時候,胖宏才收起耍寶的一面,其實在小茜面前他大可如此。我想或許他只是想與心儀的女生拉近距離,反而弄巧成拙,讓女生覺得他犯蠢而已。

「我只想把時間都沈浸在我那廣闊無垠的興趣中,不想和別人扯上關係。你若想跟她耗就去吧!」我冷冷地回道。

「你就是這麼不解風情,小茜到底喜歡你哪點啊?」

「真不想被你這麼說,我想是好使喚吧!」我隨口說。

「不,你感覺很沈穩,就像是文字遊戲或輕小說中不是總會有那種置身事外默默觀察別人的主人公嗎?偏偏周圍的女生都喜歡主角這一型的。」胖宏異想天開道。

「你說的是那種後宮向的劇情吧!但在現實生活中,女生喜歡的會是籃球校隊,要不就是成績優異的人,才不會喜歡一個毫無特色、可有可無的傢伙。」我反駁道。

「你成績是不差啊!雖不會是班上風雲人物,誰叫你打進的是宅宅圈,宅宅圈的人不把交女朋友視為人生目標,自然與班上女生的距離越來越遠。」

「我才不稀罕交女朋友哩!在這圈子很自在,才不像你這個騎牆派,在哪個圈子都混得不錯。想想也蠻不可思議的,我們三人的個性南轅北轍,卻會湊在一塊,雖然一開始只是因為鎮上人少,剛好讀同班而已。」

「命運把我們湊在一起就是有緣,但人生不只靠運氣,還要靠努力,我想請你幫個忙。」胖宏求情道。

「什麼忙?」我問。胖宏擺手示意我附耳過去。

「你要回去?!」胖宏不自覺地提高音量,我瞪向胖宏。

「不是,就算你想要在小茜面前表現,也不一定要是這一件事啊?」

「我只是看小茜好像還是很在意這件事...」胖宏看上去有點心虛的說。我在心底翻了翻白眼,正要反駁卻被胖宏打斷。「而且我那天經過工廠的時候看到了工廠的窗戶有燈光晃動!而且是藍白色的!」

我被這個驚人的消息堵得說不出話來,正想問胖宏是怎麼看到的,怎麼會經過那裡,胖宏卻又語氣一轉說「會不會...是小茜又找了其他人去找東西了?」胖宏一臉憤然。

......

「這個週末我們再去看一看吧!你難道不想了解學校罐頭自殺事件的真相到底是什麼樣的嗎?」胖宏眼睛亮亮的看著我的眼睛說。

「有...什麼好了解的...」理智告訴我應該立刻拒絕,心底卻可恥的動搖了。這個情境感覺像是冒險小說、動漫裡的某個故事的片段。好奇心和那股不甘平凡蠢蠢欲動,會不會如果去了我的人生就會和之前不一樣?我也可以更‘硬氣’起來,鬼使神差的,我答應了胖宏。

——第三章完

來源FB社團FB粉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