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春的枝枒正悄悄爬升,然而我的智慧卻沒有隨時間而增長,反而不增反減,我正想趁著假日到圖書館打發時間,看看我的的大腦進化是不是還有起色,當我如此思索的同時,溫煦的空氣中傳來陣陣的琴音,我側耳一聽,這是口琴的琴聲嘛!我循聲而去,經過宿舍前的水池,來到活動中心與宿舍間的小道上,琴聲正是從活動中心上傳來的,不過現在這種時間,大家不是窩在被窩睡覺,就是坐在電腦前打發時間,怎麼會有人在這種時候吹琴呢?

  我循聲來到活動中心前棟,一樓一樓的找尋樂音的來源,發現口琴社社辦並不在前棟,於是我踏入國際會議廳,便從舞台後台到達活動中心後棟,而琴聲變得更加響亮了,但那樂音不刺耳,反而綿遠流長地在我腦海中縈繞不已,不知吹奏口琴的是何方神聖?我循著左邊的階梯而上,聲音是從三樓傳來的,我總算來到口琴社的社辦外,沒錯,琴聲正是從這道門內傳出來的,它吸引我來到此處。我正躊躇著該不該轉動門把,打擾正在吹奏口琴的她或他?

  此時,門扇卻逕自開啟了,我嚇得往後一退,當我視線往上一撇,現身在我眼前的是一位五官端正,髮梢及頸的女孩,她目光銳利的掃向我,我噤地說不出話。

「嘎,你是想入社的嗎?」她劈頭就問。

「呃…我從宿舍走出來時聽到口琴的聲音,我很好奇是誰在吹口琴?」

「哦,你該不會是想揪出製造噪音的始作俑者吧?」

「不…不是,我覺得妳口琴吹得很好,所以我想知道是誰…」

「哈,真的嗎?我告訴你哦!我剛吹的曲子是我自己編的,很厲害吧!」她不等我說完就立即接口,此時她眼中綻放著耀眼的光芒,推心置腹地向我說道。

「嗯,很厲害呀…」我想我還是附和著正在興頭上的她比較好。

「跟你說哦,我們社團才成立兩年,不…兩年都還不到,社員很少,很少,你加入吧!」她怎麼遊說起來了呢?

「我對音樂一竅不通耶。」

「我也是呀!我一開始的時候,連切分音都搞不清楚呢!有什麼關係呢?」

「呃…對了,妳是哪一班的?」我試圖轉移話題。

「嘎,你入社不就知道了嗎!再說,你隨便向別人神一下就知道啦!」也對,以她端正的五官,以及天外飛來一筆地說話方式,絕對是一般人少有的。

「我…」

以招生為名,行小說之實,小說其實還有後續,只是尚未動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