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長,巴黎日記的半音階(0)根本就練不起來。我280(1)買了也是白買,根本毫無用武之地。」戴著眼鏡的男同學對著短髮及頸的女孩說道。原來剛才遊說我入社的女生就是社長呀!

「那你用複音(2)練就好啦!」社長回道。

「你知道我們總有一天要上省賽(3)的,雖然現在我們連半把特樂(4)都沒有,但是E(5)說過,只要我們練得起來的話,就幫我們借特樂。」社長說。

「社長,今年省賽四重奏(6)的指定曲是什麼?」男同學問道。

「我記得有花之二重唱、Harmonicadence和布拉姆斯第三號交響曲第三樂章。」社長回道。

「聽曲名感覺就很難。」

「你去youtube聽一下呀!」

「為什麼都是些古典樂呢?」

「好問題,為什麼呢?」社長想了一會便道。「大概是比較能彰顯程度吧!古典音樂的旋律感覺比較複雜,太簡單的話就不會列為指定曲啦!」

「為了讓大家好好練琴。」

「嗯,而且藉由接觸古典樂,可以讓你減少一點宅度。」

「嘎!我還是很宅耶!」

「我想也是。」社長點頭應道。

  這兩個人完全無視我的存在說了一堆我不懂的東西,什麼省賽、特樂、半音階,我這個外行人完全不知所以然也。

「啊!對了,這是新社員。她還說很欣賞我的口琴唷!」社長目光向我看了過來。我幾時答應她要入社了。

「真的嗎?」男同學雀躍道。

「我可沒這麼說呀!」我忙回道。

「你不是喜歡口琴的聲音才過來的嗎?」社長向我凝視半晌便道。

「我是不討厭呀!」我回道。

「口琴很容易上手唷!而且我們老師很厲害。」男同學解釋道。

「嗯,這次省賽的指定曲曲譜全都是我們老師編的。」社長力圖提振士氣。

「我們可不可以配伴奏帶練一些家常曲子就好?」男同學歎道。

「不行,如果我們沒有搞出點成果,學校不會花錢讓我們買樂器的。」

「社長,你把新社員晾在一邊了。」男同學向我看來。他們的目光又再度回到我的身上。

「我想…我可以嘗試看看。」我嚅囁地對他們說道。

「口琴嗎?」社長想再次從我口中確定似的問道。

「嗯…」我點點頭。

「社長太好了!」男同學興高采烈的呼叫起來。

  我今天原本的目的不是要去圖書館的嗎?怎麼會演變成這種結果呢?我難道是被他們打動了?還是說他們有著我身邊的同學都看不到的目標和理想呢?我不知道是哪一點吸引了我?而且口琴的世界好像很深奧哩?

  不過我覺得跟他們一起玩音樂好像會很有趣,我內心默默的想著。

--

0若需要升降音,複音口琴必須具備C大調口琴與#C大調口琴,半音階口琴獨特的設計,可以使用按下按鍵的方式來取代換口琴。註解轉自成大口琴社網站。

1Hohner 280 的簡稱。由德國口琴大牌Hohner所生產的16孔半音階口琴。當初筆者訂購的時候價位將近4000,現在大概漲了。

2:複音口琴的特點是一個琴格有兩片簧片,演奏技巧多元,流行於亞洲國家。

3:全國音樂比賽的簡稱。今年口琴四重奏的指定曲 (請點擊連結查閱)。

4:在四重奏中特樂多半是指chord(和絃口琴)bass(低音口琴)

5:本校口琴社的指導老師,人稱阿E,可以說是把自己的人生賣給口琴了。

6:四重奏通常有一口、二口(兩把半音階口琴分別吹奏一部和二部)basschord

--

很隨便的註解,希望讀者見諒,如果想了解更詳盡的資訊,請wiki一下吧!或是直接加入口琴社,由專人為你講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