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運動神經就十分的差,我從來沒有參與過大隊接力,跑步總是最後一名。我小時候最討厭的科目也是體育,體育課的術科考試也是我的心腹之患。無論是跑步、墊上運動的前後滾翻,還是跳高、投籃、運球、排球、足球、足壘,我的成績都差強人意。

  尤其是那種重視團隊精神的運動項目,最讓我自尊心受損,因為我總是拖垮大家的勢力,專門扯別人的後腿。100m秒數永遠是全班最多的那一個,跑步被人稱作是太空漫步。我看的出來被分到跟我同一組的人,內心有多不滿,被分到跟我同隊,對他們來說簡直就是帶賽。

  國小運動會有100m的賽跑比賽,那項比賽是每個人都必須參與的。除了平日體育課跑過一、兩次外,到了運動會當天,又會有成群的家長前來觀賽。而那時也最令人感到丟臉,即使家人對你說再接再厲,但對於一個天資其差,生來就不是練武奇才、資質駑鈍的人加油期勉,根本是毫無用武之地。

  或許也可能是我是我天生理解力較差、觀察力不足、練習不勤快、小腦的發展比別人來的慢、開竅的比常人還遲的關係。我並否認「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這種勤能補拙的想法,也覺得不該有「因為討厭運動,而更加不想去接觸」這種先入為主的心態,若能從運動中得到快樂,或許就能樂在其中了。

  然而,我比較傾向的還是那種可以一個人獨立運作的運動,像是慢跑、游泳這種考驗耐力的運動。因為不管你表現的再怎麼差,也不會因此得罪別人,就如同汪洋中獨自航行的一條船,一個人也能載浮載沉。想到要與人競爭,只會增添自己的壓力與不適感罷了。

  當我美術方面的才華受人稱讚時,總能讓我一點一滴忘卻我其他方面一事無成的不快,讓我產生些許的自信心,但我的藝術天份,自國小曾受人嘉許外,之後便銷聲匿跡、來去無蹤了,只能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我的自信心仍比他人來的缺乏,而我又該從哪獲得屬與我的榮耀呢?我自己也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