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了第一份薪水,爽!!」

家教這工作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只要不要遇到刁難的學生,一切好辦,但偏偏這種不幸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應對一個學生也就罷了,還得一次應付兩個,真是嗚呼哀哉!

「好,我們馬上進入理化第一章吧!」

「老師,等會,妳還沒自我介紹哩!」諄明搶道。

「嘎!自我介紹有沒有都無所謂吧!時間寶貴,我們趕快上課吧!」

「老師,我們想多認識妳嘛!」佑明撒嬌道。

「好……好吧!我叫凌家和,凌厲的凌、家庭的家、和氣的和。」

「老師,妳既和氣又凌厲,好厲害唷!」諄明道。

「是……是呀!來上課吧!」

「老師,妳還沒介紹妳讀什麼科系?幾年級?什麼社團?興趣、專長是什麼?」

「嘎!你們是想做身家調查嗎?」

「老師,妳不告訴我們,我們就不上課了。」

「好,我說、我說。我就讀農化系一年級,口琴社,興趣是坐在電腦前放鬆,專長沒有,行吧!」

「老師,妳連一項專長都沒有,怎麼還來教書呢?」

「嘎!好……我專長是理化,這樣總行了吧!上課,我看看喔,第一章科學單位介紹,這一章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是呀!」佑明道。

「老師,妳跳太快了,妳上課的同時,應該向我們講解科學家的故事和由來,這樣才能激發我們對科學的興趣,可以的話,再告訴我們現代科學的新知,才能與課程內容做連結。」諄明道。

「有……有道理,給我一點時間做準備吧!我下次一定會給你們帶來精彩的內容,呃……或許吧!」我嚅囁道。

「老師,妳答應我們囉!要說到做到!」諄明道。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佑明也道。

「我知道啦!那今天先複習一下第一章可以吧!」

「沒問題。」佑明道。

為什麼我授課的對象,由一位變成了兩位呢?真是莫名其妙,而且哥哥開出的條件也太高了吧!根本是要我博古通今、鑑往知來嘛!我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備課呀?早知道應該反駁他們的論點,不該隨他們起舞的,嗚呼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