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小櫻的合圖,相信不用解釋,也分的出我們兩人的畫風了吧!這次的題目是西方臉孔,可有切題?

        高中生,對我來說那是早八百年前的事,我的高中生活非常的灰暗。但我常在想,要是我多那麼一點點的勇氣,我會不會交到多一點朋友,我會不會變得更不一樣。雖說沒有以前的我,哪會造就現在的我?但不免有些遺憾,只能說太過安靜,真的很不好受。每天在班上,我可以不說一句話,就這麼度過一天,因為沒人跟我講話,我也不會主動找別人聊天。真不懂我究竟是怎麼撐過來的?只能說沒有朋友,一切都很灰暗,我在沉默什麼?我在孤僻什麼?我自己也不了。

        上大學情況有沒有好一點?放個暑假後,好了許多。但二下這段期間,是另一個把我推向谷底的開始。曾經有同學對我說:我很孤僻,還是親口告訴我,我不否認。也許我的文字看似活潑,我現在學會用寫作來發洩情緒,我以前確不懂得,只會獨自的畫地自限。

        國中時的我又如何了?我還是那付死德性,很想加入別人,又遲遲不敢開口。直到有位活潑開朗的小胖,願意當我的朋友(寫到這邊我都忍不住想哭了,KOKIA的歌真是催淚呀!時機抓的剛剛好)。之後因緣際會下,啦啦隊比賽全班只有兩個人沒跳(因為動作太差勁),就是我和游玲。因而把我們湊在一塊,不敢說無話不談,不過能認識不同的人,真教人欣慰。我們曾因為升旗話太多,被老師從二樓走廊ㄉㄧㄤ。又曾經在國文課時交頭接耳,不幸被班導發現,導致每節下課,都得帶著國文課本,到辦公室門口唸課文。我們曾經有過許多好笑的回憶。

之後又認識他們那一團文采飛揚、氣質不同凡響的何涵,她感覺和其他小國中生真的很不同。那時電腦課,我們照座號排,剛好我們倆坐在一起。老師敎我們做網頁,大家放上自己喜歡的東西上去,我那時正迷Love Hina(中譯純情房東俏房客,好長的名字),而那位才女呢?她介紹了一本名叫碎琉璃的書,天呀!身為一個國中生,也太有氣質了吧!(從現在的角度來看,現在的國中生應該是每天做著明星夢,幻想有朝一日能出頭天。不然就是整天在玩online game,女生就看家庭教師)之後,我嘗試去找這本書,但仍激不起翻開它的衝動。沒辦法,我實在太沒有人文素養了。

        再說班上當時有對班對,就是王伯何涵何涵是佳人,王伯當然就是才子囉!同樣文筆也不賴,人也蠻幽默的。國中時我常跟他嘴砲,不用說,定會有人在背後說我暗戀他。國中生嘛!這種事情也在所難免,這樣才叫青春呀!我剛說小胖那一團,除了游玲何涵外,還有一位眼光獨到,盲目追星的永潤(這是化名,因為他沒有外號)。說他盲目他一定不開心,因為當時他狂愛濱崎步,幾乎張張單曲都買,狂熱吧!(正巧我也在聽濱崎步forgiveness)我們也常分享彼此的CD聽,我那時就蠻欣賞一些創作派的歌手,好比愛的魔幻矢野真紀鬼束千尋等等(台灣有何欣穗陳綺貞),所以一定要和大家分享的說。

        我這個人很不擅長表現,也總是把自己最白癡的一面表現出來,讓大家都把我當成白癡。雖然想被貶低也無所謂,但心中還是會難過。我常常默默的暗自落淚,因為沒朋友,因為被貶低,更因為自己的畏畏縮縮。在大學我的朋友都是些窮極平凡的動漫宅女,好懷念國中時,那些想法獨到、造詣不凡的同學。他們的獨特,是我現在想遇還遇不到的。或許國中讀美術班,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從此我愛上了畫畫,愛上了閱讀,更愛上了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