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自繪,與內文無關

        今天又要發表一篇宅文了,來介紹一部還不錯的26集動畫渾沌武士,不多也不少,短篇動畫最大的好處是不會拖戲,所以我喜歡10~30集就完結的動畫。渾沌武士中有許多精湛的武打動作,讓人禁不住大呼過癮。人物組合也很簡單,女主角與兩位男主角無幻巴哈姆特之怒的人設和這部蠻像的,尤其男角之一也是爆炸頭,兩位男主也要幫女主找家人,但更推渾沌武士),兩位劍客的個性南轅北轍,對比分明的性格才有反差萌!無幻是一個痞子,而是沉默寡言的禁慾角色。(「禁慾角色」是指凡事都很ㄍㄧㄣ的人,就算喜歡也決計不說,算是傲嬌?!)劇情大綱是想尋找一名擁有向日葵味道的武士(當時盛行蘭學,想到荷蘭不得不提向日葵),因此找了兩名劍客充當護花使者,開始了這趟旅程。
 

        渾沌武士的配樂也相當有特色,Rap曲風開頭曲讓人耳目一新。動畫中也不時穿插富節奏感的鼓聲和B-box融入江戶時代的背景中,也算是種對比吧!偶爾還有現代的場景出現,這種反差跟搞笑的銀魂不太一樣,而是很潮的感覺。

        另外還有點暗諷宗教的意味在,有集一名假扮西洋傳教士的當地人,藉由宗教的力量,煽動鄉民為非作歹,最後他的假面具被戳破了。在最後一集,那位向日葵武士其實就是的爸爸,最後如願找到他。但他早已非那個昔日有著強健背彎的父親了,就如同所形容的:「在我印象中的爸爸是個很魁梧、很有力的人,但在我見到他以後,才發現他是一個很矮小、很軟弱的人。」向日葵武士會變得這般落魄,全因當初幕府在追捕基督教,他無法帶家人一塊逃跑,異教徒不容於當時民風傳統又保守的社會。我想是想藉由動畫向世人曉以大義,宗教雖是心靈的寄託,但也用不著為它拋頭顱灑熱血,更用不著為它幹出背信道義的事,狂熱的宗教信仰反而會被有心人士拿來利用,是有警世作用的。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剛好這部動畫就是三位主角,且個性迥異,的精明可愛(我媽很喜歡她呢!),無幻的囂張跋扈(說好聽點是直腸子,魯夫第二?!),的可靠冷靜。在一起久了,總會不知不覺影響到彼此,看到對方身上有自己所沒有的優點,藉此切磋磨合,讓自身的性格更佳圓滿。若有空一定要看看渾沌武士,劇情、作畫和音樂都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