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邊是我畫的,不知符合爭妍競豔這個標題嗎?一任群芳妒,胡扯!

        今天來談談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金庸大師吧!金大俠也是我唯一看過廬山真面目的作家,為什麼這麼說呢?去年吧!我奔去台北國際書展看大師去了,結果也沒帶到家中唯一的一本連城訣過去簽名,要不當場買一本也行呀!我只是靜靜的看著大家興沖沖的排隊給老簽名,不過圖個瘋狂也好。我還敗了兩個破遊戲回來,怎麼想都很白痴,一點都不人文,不過見到老的金面就好,畢竟大師都八十好幾了,不知下回來台是什麼時候?所以能趁他來台時見他一面,真是好不快樂。老除了謙虛還是謙虛,怎麼看都很有長者的風範,雖然他曾歷經悲傷的事(聽說老的兒子自殺身亡了,好像是不耐父母不睦),但經過重重焠鍊,老顯得相當和藹可親,完全沒有「位高權重」者或是「天賦異稟」者的傲氣及不可一世的嘴臉。另外在老身上我還學到一件事,那就是活到老學到老。老四十好幾才開始創作小說,但卻因此聲名大噪、名留千古。正告訴我並非年輕時就決定了自己的一生,有些東西要經過歷練才寫得出來。梵谷也是三十好幾才作畫的吧?所以只要有興趣,定要持之以恆,未來定能無可限量,哪怕是七老八時才被世人發覺你的好也一樣。之前看「全民大講堂」,朱學恆來演講(就是那位自稱宅的一塌糊塗的作家,魔戒巨作的譯者),他說過人生就是做一件你覺得不會成功,卻不惜要做的事。因此想做的事要趁年輕好好把握,莫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其實我的正題是要大聊特聊各種不同類型的妹說,趕搭目前八點檔鹿鼎記的順風車,不過這部是我國中畢業那年讀的,許多細節也記不太清楚了。所以乾脆換成天龍八部段王爺的姘頭好了(倚天天龍是我最後拜讀的老作品,都有個天字XD),至於段譽的紅粉知己就略過不提,今天聊他爹的。戀愛養成遊戲中不都有眾家美眉嘛!有文靜的、外向的、運動型的、蘿莉學妹、秀外慧中型,還有外星人(喂!)。而身為中國人,中國小說當然不惶多讓,老描寫眾家美女的功力可不會輸給日本遊戲。紅樓夢目前還未拜讀過,只好望洋興歎。

        王爺的元配夫人,擺夷女子刀白鳳段譽就是她和段延慶所生,因此段譽與他的的紅粉知己通通沒有血緣關係。原以為王爺吃過的,他兒子有樣學樣,把她們的女兒也來個大小通吃,但答案揭曉,他們父子並無血緣關係。也就是大家交配也不會生出智能不全的下一代(你在扯什麼呀?低俗的傢伙)。不過段譽心中最愛的始終只有王語嫣,語笑嫣然、巧笑倩兮、含笑晏晏。而神仙姊姊心中也只有一個表哥。舊版最後給了個令人不勝唏噓的結局,表哥最後瘋了,語嫣該是與大理國王一同享福。但慕容復阿碧淒涼的身影仍在心中揮之不去,慕容博蕭遠山最後一笑泯恩仇飄然而去,但慕容復始終沒有走出來,反而變本加厲。利令薰心,就像阿扁財迷心竅,被大眾罵得臭頭。慕容復帶著深深的恨意,一心復國,老爹卻洗手不幹,他還能仰賴誰?就像語嫣說的:「讀那麼多書,有什麼好?我寧願他不要讀書。」的確,書讀多了,腦中就會被書中所牽引,所以要涉獵群書,絕對不要只看同一領域的書籍,否則人可是會很呆版的。

        我不是要介紹刀白鳳嗎?瞧我又牽拖了一大堆。王妃給我的形象就是冰清玉潔,所以印象不深。跳下一個,木婉清的娘親秦紅棉,性子火爆。(很可惜的,我把每個角色的外號給忘了,比如說「以彼之道,還彼之身」的慕容復)這種角色是戀愛遊戲中「憎恨男人」的那種不可或缺的類型。再來是甘寶寶,是鍾靈之母,鍾萬愁之妻。是一位剛毅的姑娘,她後來嫁給一位其貌不揚的老公(好像是鍾萬愁苦心追求吧!),但她對丈夫忠貞不二,度亮也算寬宏吧!雖然見秦紅棉貌美,但與她處得不錯。後來寶寶還是對王爺舊情難忘,畢竟嘴砲才是王道,長得好不好看都是其次。接著是阮星竹阿紫阿珠的娘,應該是屬於靈巧可愛、冰雪聰明那一型的,就想想那對姐妹花「古靈精怪」的個性都是遺傳自老媽就行了。在下來是夫人(忘了她名叫什麼了),語嫣之母,語嫣同樣是王爺播的種。王夫人天生善妒,敢愛敢恨,也是大小老婆中最正的一個,想想語嫣段譽迷得神魂顛倒的情景就能明白了。最後就是十惡不赦的夫人康敏,她的小名叫康康,人家說「最毒婦人心」,便是如斯吧!她陰謀策劃了一切,只因蕭峰不看她一眼,她認為天下男人無不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唯有蕭峰只品酒不好美色,她的自尊心實在受不起這種折磨,恐怖吧!她只要陪男人睡過一夜,嚐過她銷魂滋味的人就甘心為她俯首稱臣。厲害的女人,最後她被阿紫折磨的很慘,只能說惡有惡報。(PS.但真正害慘蕭峰的是他老爹蕭遠山夫人只是嫁禍罷了。)

        不過其他妻妾通通被慕容復一刀一個秒掉,連他伯母夫人也不例外。如此慘絕人寰的情景,瞧我說的竟然如此輕鬆。結論就是介紹的非常簡陋,請大家自行去看大俠的小說吧!這些情婦只是冰山一角,著墨不多,實在沒有太多能延伸的。但共通點就是姘頭都是正妹呀!是正妹就好XD(這篇文章快2000字了XD……)→我以前po的有關天龍八部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