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放學後,子晴便搭公車回家。「子晴……我可以坐妳旁邊嗎?」邱正義向坐在靠窗位子上的子晴問道。

「有位子就坐呀!」子晴回道。邱正義心想太好了,好久沒和子晴一同坐車回家了,因為並非每次一上車就有位子坐,最近雖然與子晴的相處機會變多了,但每次幾乎都是拜司馬苑謮之賜,總是沒有和子晴獨處的機會,唉……想到這哩,邱正義就不由得嘆了口氣。

而且每次那傢伙在子晴面前,都極力的表現,一付見多識廣的樣子,難道只有他有常識,別人沒有嗎?子晴也真是的,總是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唉……邱正義又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你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唉唉唉的嘆氣,有什麼不滿就老實說呀!」子晴不耐煩的說。

「不……我並沒有這個意思。」邱正義忙解釋道。還不是因為妳,如果全都告訴妳,妳一定會和我老死不相往來,而且我也說不出口啊!唉……邱正義又嘆了一口氣。

「看,又來了,你是看我哪裡不爽呀!」子晴不悅道。

「真的沒有……我並不是看妳不爽,唔……」邱正義欲言又止,非常為難。

「那你下次最好別坐我旁邊,倒人胃口。」子晴衝著邱正義說了氣話。

「唔……」子晴在意我到這程度,我應該感到開心呀!但是卻開心不起來,邱正義發現眼淚奪眶而出,趕緊拿衣袖拭淚。

「欸,你別較真嘛!我剛只是想要休息一下,被你唉聲嘆氣吵得不能入眠,所以有些生氣,並不是真的討厭你啦!哈……」子晴見邱正義心情低落,趕緊安慰道。

「我沒事啦!我剛只是鼻塞,在擤鼻涕而已啦!」邱正義連忙解釋道。

「這樣啊……」子晴應道,在心中嘀咕,原來你的鼻子是長在眼睛上啊!

「啊!快到站了。」子晴說,於是兩人趕忙下車。

「來我們家喝杯涼的再走吧!」子晴為了示歉,打算請客。

「真的嗎?我好久沒去你家吃冰了,我記得小時候,妳常請我一條十元的可樂冰,妳總說,反正雜貨店是我家開的,那時真是天真。」邱正義似乎勾起了源源不絕的回憶,開心的說道。

「哈,反正帳是算在我爸身上,一、兩支冰不算什麼的啦!」

「不過還是覺得好懷念喔!像小時候那樣真好。」邱正義神往道。

不一會來到店門口,子晴的媽媽正在顧店,看到子晴和男生一同回來,便出店關切。「這不是邱老師家的阿正嗎?長這麼帥了,一定很受女生歡迎吧!」

「沒阿姨說得這麼誇張啦!」邱正義不好意思地回道。

「這麼一說,我想起來了,上次運動會時,老爸贊助班上一箱飲料,那時候修正液跑大隊接力最後一棒,在終點線那,班上一堆花痴女紛紛拿著水呀、毛巾什麼的列隊等待,等他快到終點時,就立刻把手上的東西遞過去。想想還真有人氣,真令人嫉妒啊!」子晴回憶道。邱正義聽聞,不禁滿臉通紅,子晴說她嫉妒我,是代表她其實很在意我,所以才嫉妒那些女生嗎?還是說,只是單純的嫉妒我人緣不錯呢?

邱正義的思緒回到運動會當時,當他快跑到終點時,確實是有同學遞送飲料和毛巾,他邊擦汗邊像四周逡巡,無意間目光與子晴對上,子晴只是淡漠的站在一旁,不歡呼也不喝采,才和她對視不到三秒,她便把目光別開,和身旁的女同學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天來。班上大隊接力拔得頭籌固然很令人開心,同學們的喝采與加油聲也很激勵人心,但還是隱隱覺得有些失落,確說不出是什麼原因。即使像運動會這種能激起全班同學向心力的校慶活動,還是有人不屬於同心圓中的一份子,顯得無事一身輕的感覺。回想至此,頓時一股冰涼的金屬感傳到邱正義手中,把他的思緒拉回現實中。

「你不挑飲料嗎?那我隨便幫你挑一瓶哦!」子晴說。

「啊……嗯,謝謝。這是荔枝口味的氣泡水嗎?頭一次見過這種口味的汽水耶。」邱正義看了看瓶身的標示。

「是呀!這是新產品喔!要是苑仔一定會說這種飲料不過是添加了人工香料和色素調味罷了,哈。」子晴笑說。邱正義聽了不禁皺起眉頭,原來子晴還用暱稱稱呼司馬苑謮那臭傢伙,不過子晴也用暱稱稱呼我啊!我從國小就被取了修正液這個外號,一直被叫到大,小時候聽到這個外號我都很火大,但是每次從子晴嘴裡聽到就覺得格外甜蜜呀!想到此處,邱正義覺得血液都衝上頭部,滿臉飛紅。

「你的臉好紅喔!是太熱了的嗎?」子晴問道。邱正義聽聞,趕緊用手掩頰。忽地,子晴把冰涼的罐裝飲料貼上邱正義的面頰,試圖幫他冰鎮一會,並以狡黠中帶點淘氣的神色注視著他,邱正義與子晴對視不過五秒,便趕緊別過頭去,心中大聲呼喊,子晴在做什麼呀?做這種像小情侶般才會有的舉動,是要嚇死誰呀?邱正義感覺心臟都要跳出來了,心噗通噗通地跳個不停。

「那個……我要趕緊回家做作業了,謝謝妳的款待。」邱正義忙道。

「欸,喝完飲料就想拍拍屁股走人啦!真無情耶。」子晴說。

「不是啦……今天功課真的很多,先閃人了。」邱正義的目光一直不敢與子晴對上,並試圖開脫閃人。

一回到家,邱正義就直奔房間,撲倒在床上,緊抱住棉被,像是把棉被當作子晴的替身一般緊緊依偎著。邱正義為自己的膽小怕事而氣餒,他心想要是這種情形發生在偶像劇或是漫畫、小說中,男主角一定會立刻將女主角摟住,並且輕撫她的髮絲,好好疼惜一番。但是這種糟糕的舉動他根本做不到啊!要是在子晴家的店前,當著她家人的面抱住她,不只會被打死,還會成為街坊鄰居茶餘飯後的話題,搞不好還會被她爸媽視為變態,從此被列為拒絕往來戶。但是像我這樣頭也不回、一言不發地掉頭就走,一回到家還直奔房間發洩慾望的人更該死啊!

唉……明天該拿什麼臉面對子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