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西下,子晴與同學告別,便離開社辦。

「哈……子晴,一起回家吧。」邱正義氣喘吁吁地追上。子晴睨了他一眼,便繼續往前走。

公車不久就到站,兩人一道上車,但放學時間人潮擁擠,搶不到座位只能站著,良久,兩人一同下車,一路上都沒交談,讓邱正義焦急不已,不一會便到子晴家門口。

「欸,今天店門怎麼關著,我沒帶鑰匙耶,爸媽要出門怎麼沒先通知我?」子晴好生納悶。

「妳平時出門都不帶鑰匙的嗎?」

「就是因為我家全年無休,家裡都有人顧店,而且那兩個小鬼也比我早放學,照理說應該在家呀?」子晴按下家中電鈴,但全沒反應,大概家人都出門了。

「那……要不要來我家坐一下?」邱正義提議道。

「啊……不了,我到圖書館打發打發時間就好,剛好有想看的雜誌。」子晴隨即婉拒,要是到邱正義家裡,搞不好會被他家人質問些有的沒的,最慘的是還會被人誤會。

「那樣……我也一起去好了,剛好我也有想看的期刊哈……」邱正義乾笑了幾聲。

「啊,是嗎?」子晴不置可否道。

「那把書包先放到我家吧!背著多麻煩。」

「你爸媽要是看到你一回來,又馬上要出去,不會覺得奇怪嗎?」

「就跟他們說我要去借書就好啦,走吧!」

兩人隨即來到邱正義家門前,邱正義接過子晴的書包。「妳的書包怎麼這麼輕呀?」

「這個嘛,我把大部分的書都放在學校了,反正回家也不會看嘛!」

「竟然從成績還不錯的妳口中聽到這種話,妳都不用複習、預習的嗎?」

「那種考試前在臨時抱佛腳就好啦!平常就要多攝取課外知識。我又不像你數學老師的爸爸會拿著藤條逼你讀書。」

「就算是我爸也不會強迫我讀書好不好,如果是有興趣的科目,我也會自發性地學習的。」

「比方說數學嗎?」

「啊,算是啦!妳等會,我先去放書包。」邱正義連忙進入家門,不一會就出來了。

「你以後想讀什麼系呀,數學嗎?」子晴問道。

「我?如果只讀純數學應該會很無聊吧!我比較想念應用科學方面的,比方說化工、機械啦!」

「別小看數學,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不少都是數學系教授呢!」

「我沒小看呀,只是覺得在台灣讀純數,畢業後應該只能去教書吧!但是讀工程的話,畢業後可以選擇研究、業界或教書,發展比較廣啊!」

「如果數學讀得好,還能轉資工,邏輯能力強也很管用的。」

「是沒錯啦!到時候看成績如何再填志願囉!那妳呢,妳想念什麼?」

「我嗎?我想念心理學或是人類學系。」

「人類學不是只有台大才有嗎?志願這麼遠大。」

「所以現在要好好根除我這種懶惰的惡習才行啊!」

「嗯,真希望我們可以進同一所大學就讀。」

「從小到大都讀同所國中小、高中,到大學還讀同所,孽緣也太深了吧!」

「我們還住在附近呢!這可是三世都修不到的福份哈。」邱正義志得意滿地微微一笑。

不知過了多久,邱正義從書桌上抬起頭來,他看雜誌看到睡著了,瞄了一眼時鐘,已經七點半了,圖書館的冷氣冷得令他打顫,他看看身旁的子晴,她竟然也趴在桌上打瞌睡,於是便輕輕搖醒她。

子晴忽悠轉醒。「這裡是哪裡呀?」

「噓!這裡是圖書館。」

「啊!現在幾點了?」

「才剛過七點半。」

兩人連忙離座,把書籍歸位,從館內出來,頓時升溫許多,雖然入夜後氣溫下降,但還是比館內溫暖。

「不知爸媽回來沒?」子晴索性撥通電話回家。「總算回家了,走吧!」於是兩人打道回府。

邱正義回到房後,才發覺子晴忘了把書包拿回家,心想她真是健忘的傢伙,還是她回家跟本就沒打算做作業吧?所以才連書包都忘了帶走。於是興沖沖得拎起書包外出,想想又有藉口和子晴見面了,心下便喜。

子晴家的雜貨店尚未打烊,阿姨仍坐在辦公桌前看電視。

「抱歉……阿姨,那個子晴剛剛把書包忘在我家了,因為到家時你們不在店內,所以我們就到圖書館打發時間,去之前她把書包寄放在我家。」邱正義怕子晴的媽媽誤會,便解釋了一大串。

「唉呀!那丫頭真是健忘,我看她根本就沒再看書,連書包忘了帶回來都不知道。阿正可以的話,就請你多多督促她,讓她早日步上軌道吧!」於是阿姨轉身往樓上叫喚。

子晴循聲下樓。「我都忘了我的書包了哈。」子晴笑說。

「妳完全忘了數學老師今天有出習題嗎?」

「咦,數學嗎?那你明天借我抄下,我數學完全不行呀!」

「如果叫我教你,我很樂意,阿姨剛剛叫我多多督促妳,但借妳抄的話,妳就無法進步了,明年要大考了,要好好努力才行呀!」

「你比我爸媽還會唸,真服了你。你看時間不早了,待會洗個澡就要睡了,所以數學什麼的,明天再說吧,哈。」子晴乾笑了幾聲,想找藉口搪塞過去。

「欸……那妳明天早點起,我們一起上學,到教室我把老師的習題講解一遍,一個早上的時間應該夠。」

「唉……饒了我吧!我都習慣趕在早自修前五分鐘進教室,要我早起很難耶!」

「唔……妳不是要寫作業嗎?不早點的話,趕不上第一節的數學課唷!」

「我知道了啦!那就六點二十分,在店門口等我,如果我沒賴床的話。」

「嗯,一言為定唷!」邱正義將書包遞給子晴後,道聲晚安便返家。

邱正義的心中十分忐忑不安,生怕自己硬逼著子晴早起,會被她討厭,想到這裡不由得歎了口氣。

「你回來啦!怎麼剛剛才見你興沖沖得出門,回來卻一副鬱鬱寡歡的樣子呀?」邱正義的母親說道。

「沒什麼啦……我上樓去了。」邱正義連忙上樓,為了明天替子晴講解數學習題,今晚他要好好做準備,於是寧定心神,展開計算紙運算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