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一來到社辦,不但沒聽到琴聲,還看到一位仁兄對著參考書埋頭苦幹,我向他打了聲招呼,他應了聲嗨,又繼續低頭算他的工數。好吧!我必須說,假如我第一次來社辦時,遇到的不是長相端正的社長,而是眼前這位對初來乍到的社員興致缺缺的阿宅,我的興趣可能會大幅降低。或許我是學妹的話,可能還會勾起他一絲絲熱誠,可惜我不是。為了不要打擾到正在動腦的同學,我還是不要拿琴出來練好了。正當我想著該如何打發時間時,社長出現了。

「哇!好開心唷!竟然有兩個人比我早到。嘎!怎麼沒在練琴呢?」社長說。

「呃…我不想打擾他算工數。」我說。

「要算回家算呀!現在來練習,清流,你聽到沒呀?」社長說道。

「我知道啦!哈,沒看過你呢!你是新社員嗎?」名叫清流的男同學向我問道,態度改善許多。

「是呀!」我回道。

「我叫吳清源,大家都叫我清流,實際上也是啦!我是二年級的,你呢?」

「我是新生…」

「我們期初要上十首,所以要加緊練習。」社長說。

「社長,只有你一個女的嗎?」我問道。

「實際上還有別的學姐啦…」

「口琴社的女生真的很少。」清流說。

「真的嗎?」我說。

「所以我們這次要多招一點新生,現在可不是打混摸魚的時候。」社長說。

「社長,我想學民謠口琴(註1)。」清流說。

「你想學呀!以前我們有位老師的專長是民謠,他還是我們的學長,是一位事業有成的校友哩!向他請教吧!」社長說。

「口琴還分這麼多種呀?」我問道。

「每種口琴都有不同的音色,但是新生會從複音開始學起。」社長說。

「為什麼呢?」

「或許是因為它最平價,技巧變化也最多元吧!而且也最易上手。」

「對了,你練得如何?」

「還可以呀!」我吹了一遍音階給社長聽。

「不錯耶!學低音伴奏吧!」

「學弟真是優秀。」清流說。

「嘎…」我困窘說不說話來。

「我們要一步步實現我們野心。」社長說。

「我只要這學期主科不被當就很開心了。」清流說。

「我也是。」我應道。

「社長妳都不擔心課業嗎?」我問道。

「嘎,在我們學校有必要特別擔心課業嗎?我怎麼覺得大家都考前一週才讀,更有人考前兩、三天或前一天才來準備。課外書我還看的比較多呢!」

「唉?」我驚嘆道。

  現在的學生對本科以外的雜學懂得倒很多,但是對自己分內的東西呢?像是自己的專業、課業等等,對課業的東西常常是毫不專心或是敷衍了事,這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要是有個口琴專門學位,社長妳去申請入學不就好了,要學就學個專精。不過我自己也是,我對自己的學業,又真正下了幾分心思呢?

--

註1:又叫作十孔口琴,常用於流行樂、爵士樂、獨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