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社長的遐想

我是一個平凡的一社之長,我雖然不是口琴社唯一的女生,但卻算是社內最活躍的女生了,說活躍嘛!也不過是我社課幾乎都到,也最常出入社辦罷了,現在我想告訴大家的,與口琴社那些傢伙一點關係都沒有,是我個人的故事。

再補充一點,是我個人妙筆花的小說情境,遙不可及的幻想。

我從未當過家教,正因如此,我常幻想自己是一名家教老師,教什麼呢?教理化,我想與所有學科相比,理化是我較為擅長的科目,就我的程度,還教不起高中生,充其量只能教教國中生罷了。好了,問題來了,我做這些設定有什麼意義呢?我的校園生活裡,是用不著幻想什麼甜蜜的戀愛與憧憬了,口琴社不是些自得其樂的的阿宅,就是比較熱衷自己自喜好的人們。班上當然不外乎那些人啦,當然可能還包含著混吃賴活的傢伙,這樣連我自己也說進去了,反正是胸無大志的一群人,每天一同過著平庸的生活。我沒有勇氣去製造時什麼衝撞,姑且自己幻想吧!

我還是小大一時,我應徵了一筆工作,國中家教教理化,太好了,讓我躍躍欲試,而我也榮幸錄取,那麼,現在得做的第一件事是備課,買本國中參考書來讀讀。家長也請我順便複習生物,好吧!現在只好硬起頭皮應付了。

今天是第一天家教的日子,我的心情格外的緊張,而戶外炙熱的天氣就像加油添醋似的,益發加強我緊張的情緒。我騎單車來到公寓林立的住宅區,步上三樓,按了門鈴。「您好,我是來家教的。」開門的是雇主張媽媽,向我說明對孩子的期望和叮嚀後,開始我既緊張又怕受傷害的初次家教。

家教的對象是一名國二男生,「哈囉,你好,我是家教老師。」

「老師,初次見面,請多指教。」嘎,怎麼有兩種聲音疊在一起?

這時張媽媽走進房間。「哥哥,不要打擾弟弟上課喔!老師呀,佑明還有一位大他三歲的哥哥諄明,他們共用一間書房,沒關係,上課時我會叫他出來。」唉呀!我瞄了哥哥一眼,明星高中的制服,又是第一志願,張媽媽該不會也對弟弟有著相同的期望吧!我麻煩了,尚未執教,內心就已經打退堂鼓了。

「媽,我不會打擾他們上課啦!我明天還要小考耶!讓我在房間看書嘛!」只見諄明張著賊不溜丟的眼睛說著。

「那你不能打擾老師上課唷!」

「好!」諄明應道。

「老師,麻煩妳了。」

「應該的…」我回道。既來之,則安之,上吧!

--

這是社長的自述,與上一章不同的主人翁,性別也不一樣,第一章的章名是我的口琴社。順帶一提,第二章完全是社長幻想出來的,如果有什麼煽情的情節也是她自己孕育而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