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濕冷多雨的天氣持續不斷,所幸連續三週的溫暖無雨,讓人覺得清爽不少。一日放學,子晴和同學道別後便逕自回家。邱正義眼看子晴的身影就要從自己的視線中消失了,便急忙的收拾書包,好跟上她的腳步。

「子晴,等等……一起回家嘛!」邱正義從子晴身後追上,氣喘吁吁得說道。子晴向後瞧了一眼,並不作聲。

「妳還記得嗎?我們小時候不都一起回家嗎?」

「所以?」

「但現在不知過了多久,我們都沒一起回家了?妳不覺得邊走邊聊回家,比較有趣嗎?」邱正義說道,子晴默然不語。

「對了……那個,我最近有在練吉他唷!」邱正義試圖找點話題活絡氣氛。

「我記得你不是羽球隊的嗎?怎麼還有空參加吉他社?」

「我自己學的啦!因為家裡剛好有一把現成的琴,想說沒事練練自彈自唱也好。」

「沒聽你唱過呢!」

「那……這禮拜六我到你家彈給你聽如何?」邱正義雀躍道。

「欸……你練得如何呢?自己練會不會缺乏目標呀!」

「不會呀!只要心中想像著唱歌給自己喜歡的人聽,就會努力想練好這首歌,久而久之就越練越多歌了,一點都不會累唷!」

「這……這樣啊!」

「所以……我還沒有在別人面前自彈自唱過,妳可不可以當我第一個聽眾呢?」邱正義靦腆了起來。該怎麼說這傢伙呀!為什麼能這麼毫不掩飾得把感情露骨的表現出來呢?連站在身旁的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子晴無所適從得思索著。

「那就這麼說定囉!禮拜六吃過中飯後,我就帶琴去妳家彈。也許還能幫妳家招攬客人呢!」邱正義興奮的說道。我幾時答應過你啦!你這個該死的天然呆,難道你都不會注意一下我臉上欲言又止的表情嗎?我真是敗給你了,子晴忿忿的想著。

「對了……如果我們能像這樣,每天一起回家就好了呢!」邱正義忸怩不安地說道。

「呃……不,我那個放學後要去圖書館什麼的。」子晴忙找藉口。

「唉?妳這麼早就要開始準備了嗎?妳在班上感覺輕輕鬆鬆就能拿下前十名呀!如果妳拼起來一定不得了,那我也和妳一起到圖書館讀書吧!」

「哎……你爸是老師,他一定會督促你念書的嘛!但是我的書桌是和那兩個臭老弟的書桌擺在一起,我媽時不時就叫我教他們功課,他們又會干擾我,再加上房間有電腦,根本不能好好振作,所以……」去圖書館根本就不是我的本意,我想一放學就立馬回家打電動呀!嗚……,子晴更加苦惱了。

「妳一個女生這麼晚回家,很危險的吧!所以我陪妳一起回家比較安全呀!」

「不……怎麼敢勞駕煩大爺您呢!」

「才不麻煩呢!就這麼說定囉!從今以後,放學就一塊去圖書館讀書吧!」邱正義愉快道。才沒有說好哩!你別一臉像沉浸在戀愛中的少女般的幸福表情啊!唉……,子晴想不到自己竟弄巧成拙,走到這番田地。

一日放學,學生們熙熙攘攘地走出教室,表情顯得很輕鬆,心中都悄悄地盤算著放學後的計畫。

「子晴,走吧!去圖書館。」邱正義從遠方座位呼喚道。

「去什麼圖書館呀?」苑仔問道。

「那是陰錯陽差造成的結果,我根本一丁點兒都不想去呀!」子晴不快道。

「你們要去看書嗎?」

「看書什麼的一點都不想。我想立刻衝回家打電動啊!」

「妳也太宅了吧!這樣不行喔!為父的很傷心呀!」

「我還你阿公咧!只能涼拌炒雞蛋了。」

「走吧!子晴。」邱正義朝他們走過來說道。

「我也一起去吧!」苑仔笑道。

「你說去圖書館?」邱正義問道。

「對呀!」

「是呀!讓他一起去吧!」子晴也道。我可不想和他孤男寡女兩人獨處哩!超不自在的,子晴心想。邱正義皺眉不語,苑仔則一臉笑意。

「對了,上回聽你彈琴後,我想我若學樣樂器,好像還不賴。」子晴說道。

「欸,好呀!能跟吉他搭的,而且又方便攜帶的樂器,嗯……」邱正義思索道。

「口琴如何呀?」苑仔提議到。

「欸,好像不錯耶,而且我家好像有一把。」子晴說。

「你們要組團嗎?」苑仔問道。

「只是練好玩的啦!」子晴回道。

「這麼一說,我也想學一項樂器呢!回家看看我家有什麼現成的樂器好了。」苑仔喜道。

「組團這點子不錯呢!」邱正義也道。

於是一行人便帶著輕快的步伐走向圖書館,太陽也慢慢地下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