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便很喜歡天文學,我會喜歡科幻小說,多少是受到童書的影響。我猶記第一套啟蒙我對於外太空興趣的讀物,便是書架上的漢聲小百科。那時從書上看到的宇宙太空站,令我神往不已,尤其是未來人的生活種種,更是新奇又便利。只是物極必反,凡事都有優劣,太空站只要遇到停電,萬物都會停止運作。而且未來人穿過的衣物,是用過即丟的,他們會丟入有機溶液中分解。所以外衣沒有美醜之分,雖然減少了洗滌衣物的麻煩,卻缺乏鑑別度,哪有特色可言呢?像現在我可以從外表就辨識出一個人,是否是一位阿宅,就是靠穿著打扮呀!雖說以貌取人不太對

「晴晴,醒醒啊!」

「嗯,是誰啊?」子晴從甜美的夢鄉中甦醒過來。

「剛剛我們在對戰的時候,你就睡著了。」邱正義說。

「妳真好睡呢!」苑仔揶揄道。你還真多事,我還想多欣賞下子晴可愛的睡臉呢!邱正義心想。

「喔!剛剛看到你們在玩星際航艦的遊戲,我就做了一個夢。」

「什麼夢呀?」苑仔問道。

「未來人生活在太空站的情形呀!」

「妳還真會幻想。」

「我很喜歡科幻的題材呢!」

「那確實挺有意思的,但沒想到像妳這種女生會喜歡科幻呢!」

「有什麼好奇怪的呀?」

「因為女生不都喜歡看言情小說嗎?」

「那是刻版印象,像我就極度厭惡那種膚淺的言情小說。」

「欸?妳這樣說,很多女生都會反彈唷!竟然說她們大腦膚淺。」

「我可沒這麼說,我只說那種小說很膚淺。」

「但是言情小說就是在寫些男女情愛的事情吧!妳不感興趣嗎?」

「啊?你感興趣你可以去看呀!」

「我?不了,我看卡通和電影就好了。」

「我也一樣。」

「但是妳對這方面的事情不感興趣嗎?」

「哪方面?」

「就是愛情呀!我剛說的。」

「怎麼?你不感興趣嗎?幹麻問我。」

「我?當然有些興趣啦!可是看妳好像興致缺缺的樣子。」

「不關你的事啦!你為什麼不問修正液?」

「嘎?我……」邱正義驚疑道。

「哈,你以為在旁邊都不作聲,我們就會放過你了嗎?」苑仔說道。

「干我什麼事呀?青少年對這種事情不感興趣才奇怪吧!」

「是很奇怪,我記得你在班上好像蠻歡迎的,對吧?」苑仔促狹一笑。

「才沒你受歡迎吧!身為教授兒子的你,身上散發出的書卷味和有為青年的調調,早就讓女生為之瘋狂了。」

「你真清楚。」子晴說道。只有妳才對身邊的事情不聞不問吧!妳不覺得最近班上的女生,都對妳投來敵意的視線嗎?我對妳這麼好,妳卻不知道。邱正義內心憤憤不平的想著。

「原來你那麼注意我呀!討厭。」苑仔開玩笑道。

「誰注意你呀!」邱正義怒道。還不是你老是對著子晴打轉,我才不得不注意你,你當我願意呀!

「難道你沒喜歡的人嗎?」苑仔問道。

「誰?」

「就是你呀!修正液。」

「就算有,我也不會告訴你。」

「誰呀?」子晴隨口問道。

「妳根本就不是真心關心我,只是隨口問問吧!」

「你別衝著我發脾氣呀!我只不過好奇說說罷了。」子晴淡然道。

「唔……」邱正義神色戚然,怏怏不樂。

「好了,開心點嘛!」苑仔試圖活絡氣氛。

「還不是因你而起的。」邱正義怒聲回道。

「欸?干我什麼事?」苑仔無辜道。

「我不想告訴你啦!」

「我想我明白了。」苑仔微笑道。

「明白什麼?」子晴問道。

「妳還是別知道好。」邱正義忙說。

「算了,好像也不是很重要。」子晴淡淡的表示。唉!原來我對妳來說不重要是嗎?邱正義面帶一付受傷的神情想著。

「別一付受傷的表情嘛!修正液。」苑仔緩頰道。

「誰一付受傷的表情呀?我才沒有。」

「啊,沒關係啦!該吃午餐了吧!」子晴索然無味地說道。

「嗯,是啊!我去問老媽中午吃什麼?」邱正義神色淒苦,一付要哭的樣子走出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