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妳以前還常到我家打電動的,妳忘了嗎?」邱正義道。

「欸!原來你們關係好到這種程度呀!」苑仔驚嘆道。

「他住我家附近呀!」子晴回道。

「是呀……」邱正義有種扳回一城的感覺。

「那我們下次一起去你家打電動好了。」苑仔朗聲說道。

「啊……」邱正義默想:你就不用了好嗎!不過,如果他來了,增加子晴想來我家的意願,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你家有什麼新遊戲呢?」子晴問道。

「盜版的魔物和太十,妳知道的嘛!」

「好呀!我去。」子晴回道。咦!這麼輕鬆就邀約到了,邱正義心想。

「好耶!對了,聽子晴說你媽是報社編輯嘛!」苑仔問道。邱正義忽地臉上一熱,唉!子晴也會向別人提起我的事嗎?不知怎地有些開心呢!邱正義心想。

「修正液,你臉紅什麼呀?」苑仔促狹道。

「咦?沒什麼呀!」邱正義忙掩飾道。

「哈,你真有趣。」苑仔像發現什麼寶物般的邪笑。

「有什麼好笑的?」子晴不以為然的問道。

「啊!沒什麼的。那我們就這禮拜六到修正液家玩吧!」苑仔大聲宣佈。

「不過,上次老師出的專題,我還沒做完耶!」子晴說道。

「我完全忘了這回事了。」邱正義也道。

「啊哈!那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呀!這不是很好嗎?修正液他媽不是報社編輯嗎!這不是剛好。」苑仔喜道。

「是不錯。」子晴表示同意。我是很樂意幫這個忙啦!不過是為了子晴,不是司馬苑謮,邱正義心想。

上課鐘響,天氣越發炎熱,讓人心情也逐漸明朗了起來。

到了週末,苑仔和子晴他們約好來到邱正義家中。

「你房間好乾淨喔!」苑仔讚道。那當然,這是為了子晴特地整理的,你這傢伙只是沾了她的光罷了,邱正義心想。

「那我們來討論專題吧!」子晴說道。

「哎?不是來打電動的嗎?」苑仔反道。

「功課做完再說吧!」子晴回道。

「嗯,我上網查過,依勞基法規定,契約工並無發放年終獎金的規定。所以是否發放年終獎金,由雇主自行規定。」邱正義說。

「這我也查過了,若外勞服務滿一年,又續約一年,雇主會給予特休七天,特休期間照常支薪。如果外勞約滿兩年,再續約為三年,再享有另外七天特休。另外,雇主每七天要給外勞一天休假,其他假期則由雙方同意訂定。」子晴說。

「所以,外勞還是有一定的福利的。」苑仔說道。

「但是,外勞的起薪很低。以雇傭為例,本地人薪水要50k60k;外籍只需16k左右。」子晴續道。

「哇!差真多。」苑仔嘆道。

「而且外勞的工時又比本地雇傭還長。」子晴說。

「唔,難怪現在台灣照顧老人家的工作,都落在外勞手中了。」邱正義說。

「是呀!」苑仔應道。

大家聽聞現況,都不知該如何啟齒,究竟要如何增加國人的就業機會呢?這不僅是政府該負的責任,亦是勞雇雙方該思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