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你在看什麼書呀?」他向她問道。

她立即把書本闔上,怒目而視的看著他。

「妳很喜歡看書呢!對了,妳跟我修同一門通識課嘛!老師上次說的那個專題,妳做得怎樣?」

「什麼專題?」

「就是論高雄市產業結構與族群多元性之探討呀!」

「喔……」

「妳找了嗎?」

「嗯。」

「妳知道我們學校對面就是楠梓加工區,超多外勞,族群倒是很多元。」

「嗯。」

「難道是要我們訪問那些外勞嗎?」

「日月光半導體、楠電這些科技業似乎都很缺人。」

「畢業後不怕沒工作了。」

「那是看科系,我讀的這科系根本沒鳥用。」

「那妳要讀研究所嗎?」

「看吧,我想做我想做的事。」

「什麼事?」

「跟你無關。」

「那妳覺得專題要怎麼做才好?」

「觀察楠梓加工區的公司行號,統計出數量最多的產業類別,再去做分析。」

「我想一定是電子產業最多,這種公司最缺人手,也最操吧!」

「但年終可不少。」

「我們要調查外勞年終有多少嗎?他們會比一般正職員工低吧?或是他們根本就沒年終?」

「不知道。」

「那妳知道妳畢業後要做什麼嗎?」

「當作家。」

「真的嗎?」

「天知道?」

「我可不想努力讀完研究所後,只能當個苦命的工程師,我也想做我自己喜歡的事,妳知道我想做什麼嗎?」

「……」

上課鈴聲適時地響起,炙熱的天氣彷彿宣告夏天的腳步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