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敝作:石黑正數-女僕咖啡廳student


  我在歌曲中加入了前奏、間奏和尾奏。由於只有我一個人,口琴與彈唱分別錄,然後再混音。雖然時間軸不太好抓,只單錄口琴時間與歌曲不太好配合,不過混音還蠻有趣的。但兩個人以上一起合奏會更好。

  加入歌曲中的口琴是心血來潮隨意編的,希望聽起來不要太突兀。如果學會口琴,也可以一同來享受編曲的樂趣。

  彈琴我只有自己看書學了兩個月左右,右手都是用最簡單的彈法,沒什麼太大的變法;左手遇到稍微難按的都會簡化。因為手太小的話,不是買稍微小把的樂器,就是簡化其按法,反正我聽不出來就是了。我的琴沒有特別去調音,所以可能會音準不佳,關於這點,口琴就十分好,幾乎沒什麼需要調音的機會。

  我的口琴也是N久沒碰了,所以聽起來弱弱的,這點也請多多包涵。

  錄音筆的收音效果不太好,開太大聲會有雜音,另一方面我也不想嚇到別人,所以請多包涵。這些都是初步的雛形,玩音樂還是越多人越有樂趣,我想不少人都希望能夠遇到,能朝共同目標理想奮鬥的同好,或是賞賜自己的人,我也期待能有人能喜歡這種風格的音樂。

  以下是錄音:

--

這首歌是綺貞的,口琴部分是昨天編的,希望聽起來不要太突兀。

表面的和平

--

這首沒有歌詞,請容我用哼的,和絃十分簡單:G、Em、C、D7,但只有片段,希望有人對寫詞有興趣。

CCC

--

口琴伴奏是參考929的同名歌曲,但是用聽的可能不太準。這首用半音節口琴吹奏。

929-圓圈圈

--

不只抒情曲加入口琴會更加扣人心弦,輕快的歌曲加入口琴也相當好聽。不只間奏部分,連同歌詞帶到的地方都能編進口琴伴奏,這點可以參考「早起去爬山」,由於這首的直笛部分較快,我還沒練好,我會把直笛的部分改用口琴吹奏,期望能早日練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