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說前不久剛辦的國小同學會吧!有些同學是八年沒見了呢! 這裡要提到一點,有在讀書與沒在讀書的氣質真的有差,有在讀書就帶有濃濃的學生氣息。當然畢完業就業的並無不好,如是為了家境的考量,以後再補回來也行。但若不讀書,見識也就少了很多,學術有專精,聞道有先後,古人辛辛苦苦打下的績業,若能去專研不是挺好的嘛!自己喜歡的東西,若能苦心造詣的去專研,定能收穫良多。

  我離題太遠了,剛說到有些同學的氣質明顯與昔日不同了,讀中文系看起來就很會嘴砲,開玩笑的啦!是面容變的斯文多了,想不到他小時後多滑稽呀!值得一提的是,中文系女生就夠多了,又參加志工社(那種指導偏遠山區小朋友讀書的社團),一定到處都妹吧!唉呀呀!我想太多,只能說他的大學生活肯定很瑰麗。關於這點,想必很多讀理工的男生一定很羨幕吧!就拿自家老哥來說好了,高職讀機械,大學又讀機械,又考航太所,哪有瑰麗可言,班上有兩三個女生就要偷笑囉!

  不用說,我又離題了,此篇的目的是要聊聊同學會的見聞與收穫才對。說說我自己吧!我讀的是食品科學,大部分的人會聯想到烹飪,當然我都要強調那是餐飲系在幹的啦!那天,我們班最後一位轉學生這麼對我說:「你們是在煮菜的吧!」我否定了,「那麼幫我設計菜單,看能不能變瘦呀?」設計菜單這是營養系在幹的,雖然我們多多少少會學一些,但這並不是我們的學習重心。那我們在幹麻哩,簡單來說,就是食品檢驗分析、食品化學、食品微生物等等的玩意。要學的東西包羅萬象,實習課、實驗課更是一堆,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

  不過,這位同學很有趣,他說晚上盡量少吃了,我回了句好笑的話:「年輕人就是要多吃呀!」很巧的是,這位同學的妹妹就是東海食品的,那你還能這麼一竅不通,從今以後要多多關心妹妹呀!他還說了一句讓人頗為感傷的話:「我妹想轉系,因為她沒興趣。」這時我要從新樹立讀食品也是大有可為的招牌,於是我說:讀食品的人那麼少,簡單讀一讀搞不好就會成為龍頭耶!不知道有沒有說服力。真希望他妹能夠挖掘出讀食品的況味所在呀!

  現在聊聊讀大學校的好處吧!大學校最大的好處就是:科系五花八門,社團也是多彩多姿,整個就是充實愉快的天堂。有位同學提到,有位痴心的男同學為了追求她的夢中情人,竟然半夜11、2點了還在人家宿舍前彈琴,彈到凌晨1點,凡聽到的人都想倒垃圾在他頭上,吆暍道:「在吵,林祖嬤跟你拼了!!」不過這麼有趣的事,就是從來不在我們學校出現過,大不了慶生時丟丟學校洞庭湖罷了。我是如此羨慕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呀!難怪有學長書讀的很拼,我想這跟學校沒啥好玩的有關吧!我們這種鳥學校,也不會出現一門課上百人去修的盛況。雖然這樣學習起來成效不彰,但這種情形只會出現在出名的講師身上吧!我們學校根本不會去聘,重點是聘了,我們學校也沒有幾個有為青年會去聽,請本校的同學聽了這句話不要生氣呀!小妹跟你們陪不是了。

  不管怎樣,聽大家說說所見所聞都是很有意思的,希望下回還能再辦同學會。騎單車衝回家後,我媽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大家在讀書時都很快樂,但出了社會還能如此嗎?這就是個未知數了。總之希望大家無時都能保有,當時追逐夢想的那顆摰子之心,出了社會也一樣,喜歡的東西就要下工夫去專研呀!那麼我喜歡的東西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