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一個暑假,的確讓一個喪失生機的人,又重新燃起生命的光和熱呀!在南部時鎮日渾渾噩噩,不知活著意義何在?但放了個長假後,我體會了一些在學校體會不到的事物。

        在結束二十幾天的打工後,早起就變成了我最好的習慣。每天大概六點半左右起床,當然這一切在學校都辦不到,在宿舍時,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想賴床,然而現在我卻躺在床上,等著六點半的鬧鈴響起,隨後再起床。這一切看似平凡無奇,不過在學校有便秘習慣的我,放假就診後情況隨即好轉,每天都很通暢。這是一件讓人感到無限感動的事,對一個曾經便秘的人來說正是如此。

        此外最特別的是,這個暑假我學會了口琴。某天,突然打開冷落已久的口琴盒蓋,發現裡面竟然滋生了一堆螞蟻。當下我的反應是,馬上把盒蓋蓋上,迅速的扔回原位。等老媽回到家以後,就拿給她處理,此時螞蟻早就如蝗蟲過境般,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之後老媽告訴我口琴吹過後要拿酒精消毒,她說吃過東西再吹口琴,食物的味道就會殘留在口琴上,難怪會有大批螞蟻蜂擁而至。

        這就是一切事情的起源,我開始照著盒蓋上的指示練習口琴。每天早上,先從簡單的兒歌開始練起,或許會有人問:「會不會吵到左鄰右舍呀?」其實早上除了上班上學的外,附近很多婆婆媽媽都很早起,連鄰居阿姨的孫子都很早起。這個大約兩、三歲的小朋友,阿嬤天天帶他到外頭晃,我也天天都見得到他,他阿嬤總會說:「聽阿姨唱歌。」這句話其實出了很大的紕漏。首先這個阿姨是指我,不過若要論年紀,我大這位小朋友將近二十歲,叫我阿姨似乎也是合情合理,但好歹我也是個如花似玉的二十歲姑娘呀!(模仿Dr.古雷娃XD)重點是我是在吹口琴,怎麼會認為我是在唱歌呢?

        不過我打從心裡企盼,這位小朋友從此認真喜歡上音樂,因為學者也說:六歲以前是黃金學習期,不是嗎?這位小弟似乎很缺個玩伴,連打棒球也要找我這個小阿姨作陪,要不然還有哪個大人想陪他玩呢?(他所謂的棒球其實是塑膠長板,和礦泉水瓶蓋,大概是受了奧運棒球的影響吧!他也想玩玩棒球。)我這個小阿姨來陪他玩玩吧!然而人也是有耐性的,起先他自己把瓶蓋弄掉了,他又要了一個瓶蓋來,這下換我把瓶蓋弄到水溝蓋下了。於是我馬上見機行事,趁亂逃跑,否則再跟他耗下去,不知到民國幾年?孩子都是很可愛的,他還跑來我家門口找阿姨,第一位追到我家們口的男孩子,這有什麼好開心的呀?我揮棒落空他還會嘲笑我哩!最近練了兒歌後打算朝流行歌邁進。

我最喜歡的三首兒歌:送別、靜夜星空、老黑爵

好聽且練的來的流行歌:旅行的意義、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