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不是談到大屠殺的話題嗎?」他問。

「是呀!怎麼了。」

「妳看過《百年孤寂》這本書嗎?」

「什麼樣的書?」

「這本書同樣也說到一場大屠殺,不過是政府屠殺百姓。」

「唉!」

「政府為了鎮壓罷工的百姓,發動了戰車、機槍,在一夜之間把百姓都掃光了,還把屍群用列車載走,扔進海中。」

「太誇張了,既然把人都殺了,總有通風報信的人吧!」

「沒錯,在場只有一位倖存者,但當他把事情告訴別人時,卻沒人願意相信他,把他當作瘋子,腦袋不正常。」

「這太悲傷了吧!感覺有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悲哀。」

「是呀!歷史上武裝鎮壓的史實不少呢!妳知道嗎?前幾天我看報紙時,緬甸的穆斯林和佛教徒處不好,引發宗教鬥爭,穆斯林逃到泰國,但是泰國不但拒絕對他們伸出援手,還把難民賣給人口販子,難民遭到不良的對待,有的甚至被姦殺至死,非常殘酷對吧!」

「世界上的其他地方,悲慘的事情層出不窮,而我們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欸。」

「當我們排隊買著iphone5時,其他國家的人民,下一餐的溫飽都沒著落呢!」

「這個世界也是M型化的呀!」她嘆道。

「除了讀書,我們這些學生,還能為這個社會做點什麼呢?」

「我們每天上課、下課、考試、寫作業,完全沒有思考跟自己身邊無關的事情呢!我們在乎的只有自己,哪管得著別人。對我們來說,自己就是全全界。」

「所以晴晴,從今以後,我們要學著多關心社會,還有這個地球,這顆唯一一顆的地球,不要讓自己墮入無知的境地。」

「嗯……」

她心中默想著,他又叫我晴晴,我可不想讓這個綽號跟著我一輩子呀!關心社會,可是現在的新聞幾乎不怎麼報國際大事,新聞總是每十分鐘就重複一次,看新聞是學不到什麼東西了,看報章雜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