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晴晴,下節是生物課,要去實驗室喔!」

「這次要做什麼鳥實驗啊!」

「啊咧!顯微鏡呀!妳上次沒聽課嗎?」

「那種觀察細胞到讓人腰痠背痛的顯微鏡鏡檢啊!」

「也是啦,顯微鏡看久了脖子還蠻痠的。」

「我記得是觀察口腔黏膜吧!好噁心!」

「對了,妳知道顯微鏡是誰發明的嗎?」

「是雷文霍克嗎?」

「不是喔,Janssen才是發明顯微鏡的人,他是荷蘭的眼鏡製造商。」

「眼鏡和顯微鏡都需要用到鏡片呢!不過我老把虎克(Robert Hooke)和雷文霍克(Leeuwenhoek)搞混,又把同是荷蘭人的雷文霍克和Janssen搞混。」

「虎克和雷文霍克的名字確實很像。」

「對吧!」

「不過虎克是英國人。」

「我想起來了,虎克用複式顯微鏡觀察到軟木塞的植物細胞壁,細胞的英文cell的由此而來。」

「那雷文霍克呢?」

「他是第一個用自製的顯微鏡觀察到細菌和原生動物的人。」

「對了,妳一定聽過牛頓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讓我看的更遠』這句話吧!」

「是呀!」

「但也有此一說,牛頓用這句話諷刺虎克身材矮小,因為兩人素有嫌隙,彼此是科學上的競爭對手。」

「這就像所謂的瑜亮情結吧!」

「科學家也是凡人,也是有正常人類的七情六慾嘛!」

「這週上到微生物,就不得不讓人想到禽流感病毒。」

「所以增強抵抗力很重要啊!妳最好減少宅的時間。」

「既然微生物這麼厲害,以後作戰就不用買什麼武器,直接投入病毒就好了。」

911恐怖攻擊後,也有炭疽桿菌孢子在美國境內散佈的消息哩!」

「真有拿病毒當作致命武器的黑歷史啊!」

「人類總是免不了互相傷害呢!」

「世界大同終究只是個理想嗎?我記得你之前說過想要研究人性的。」

「心理學雖然是經過量化分析的,不過偶爾還是有超出常理的個案!人性一定不是這麼簡單易懂的。」

「不過世上如果人人都一樣,不就太無趣了。」

「是呀!」

鐘聲適時地響起,於是兩人兩步併作三步的趕到實驗室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 咔哩咔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